奥运乒球:女乒3-0横扫新加坡 福原爱3-1冯天薇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点击数:

  8月6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赛结束了一场半决赛的争夺,日本女乒以3-0横扫新加坡队,成功晋级决赛。

 

  冯天薇1-3(9-11、6-11、11-5、9-11)福原爱

 

  新加坡第一场单打派上了冯天薇,日本队则派出福原爱应战。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首局比赛,福原爱上手比较主动,取得2-0领先。但冯天薇状态也出来的很快,马上还以颜色。双方的分差一直没有拉开,福原爱以6-5稍微占据优势。之后两人的得分依旧交替上升,难分伯仲。冯天薇一度以8-7反超比分,但福原爱连得3分获得赛点并最终以11-9获得比赛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人更加焦灼,比分从2-2、3-3一直到5-5平,谁也拉不开差距。之后福原爱加强了发球的变化,在进攻时也更加果敢,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6-8落后时,冯天薇请求了暂停,但是暂停回来后没有任何效果,反而连续丢掉3分。这样,福原爱就以11-6再赢一局。

 

  第三局比赛,冯天薇有所起色,在前三板的攻击性上提高了不少,取得优势。之后福原爱也打出一段小高潮将比分追到4-4。不过之后的比赛完全被冯天薇所主导,她连续拿到5分并以9-4领先。之后的比赛没有悬念,福原爱很快缴械投降。冯天薇以11-5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重新被福原爱所掌控,她一上来就在比分上牢牢占据优势。比分差距一直维持在2-3分,本局尾端,冯天薇突然发力将比分追到7-8。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但最后时刻还是福原爱更甚一筹,以11-9赢得第四局。日本队总分1-0暂时领先新加坡队。

 

  王越古0-3(5-11、6-11、2-11)石川佳纯

 

  石川佳纯是日本队的女单一号,王越古这两年的状态下滑比较明显。首局比赛,石川佳纯占据了很明显的主动,她在攻防两端都让新加坡老将不太适应。石川佳纯最终以11-5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王越古依旧不在状态,被石川佳纯完全针对。比赛很快进入日本队希望的节奏,石川佳纯怎么打怎么有,气势也完全出来了。最终石川佳纯非常轻松地以11-6再赢一局。

 

  第三局比赛,面对本场状态极差的王越古,石川佳纯没有任何心慈手软,从一上来就积极进攻,不断将比分优势扩大。两个实力本在伯仲之间的选手却在这一刻拥有了鸿沟般的差距。最后石川佳纯以11-2又赢一局。日本队总分2-0暂时领先新加坡队。

 

  李佳薇/王越古0-3(3-11、11-13、4-11)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

 

  前两场单打比赛,新加坡都告负,因此双打比赛是她们最后的机会。新加坡派上老将李佳薇和王越古的组合。日本队则希望两位小将速战速决。第一局比赛,新加坡组合还是延续了单打时的颓势,被日本队很快将比分差距扩大。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早早以11-3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对组合有来有回,比赛非常激烈,李佳薇/王越古总算找回了正常的状态。但是相持阶段又是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发力以13-11再赢一局。最后一局比赛更加没有悬念,状态火热的日本组合以11-4锁定胜局。日本队以总分3-0战胜之新加坡队晋级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