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监:乒球推广学跑男 充满戏剧性才能吸引观众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点击数:

  8月11日消息,2015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四金,而国乒队的乒乓球推广之旅还在继续,对此,国际乒联市场总监史蒂夫直言:“乒乓球的国际推广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中国队总是赢家,国际乒联的比赛应该向真人秀“跑男”学习,体育只有充满戏剧性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


  史蒂夫说,中国队每次都包揽冠亚军,而海外选手多是陪太子读书。当一切的结果都在意料之中时,海外的赞助商和转播机构都望而生畏。史蒂夫强调,“无论哪个国家在一个运动中占有绝对的统治地位,都将对这项运动的国际市场化进程产生不良的影响。”


  为了提高海外乒乓球运动员的水平,国际乒联和中国都在做着改变,比如将中国的优秀乒乓球教练派往海外执教、外国运动员在中国接受培养、赛制上允许跨协会组合参赛等等。史蒂夫认为,改变的作用很有限。“只有中国拥有较好的职业乒乓球培养环境,如果想培养出一个世界冠军,只能进入最强的系统才可能实现。”


  除了实力的差距之外,史蒂夫表示海外国家和地区乒协缺少专门的市场推广部门也是一个问题。“目前只有新加坡、德国等少数海外国家有专业的市场营销策略公司。”史蒂夫说,国际乒联也在帮助各大洲乒协的市场推广,比如在资金、球台、球网、乒乓球技术上的支持。


  谈到本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市场推广,史蒂夫表示比较满意,转播商、赞助商都达到了理想的目标。但是,他仍指出了本次比赛在市场推广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认为赛程的拟定应该与比赛转播的时间更好地结合。


  史蒂夫说,从观众和转播商的角度看,只有半决赛和决赛才会获得较多的关注,而这些比赛都被放在了最后一天,没能释放更多的商业价值。之前的比赛,由于关注的人较少,史蒂夫建议可以放进校园、社区去进行,既可以普及和推广乒乓球,也能够让更多的人欣赏高水平的比赛。


  史蒂夫说,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雄心勃勃,想要把乒乓球发展成至少排名世界第五位的运动。在这个商业化的时代,乒乓球的发展离不开有效的市场推广。作为市场总监的史蒂夫表示自己任重道远,“我们会在把乒乓球赛事办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和拓展它的商业空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