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揭晓 李永波落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点击数:
  12月22日消息,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揭晓。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辉煌成绩的中国游泳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跳水队、击剑队等金牌大户包揽了大部分提名。然而,本次评选活动还是存有争议,比如“国球”乒乓球男、女队均无缘年度最佳团队提名,带领中国羽毛球队首次包揽奥运会金牌的李永波无缘最佳教练提名。此外,对于四川体育爱好者来说还有一大遗憾,那就是无一名四川运动员获得单项提名。  
 
  部分奖项提名名单
 
  最佳新人(5):林清峰(举重)、王哲林(篮球)、陈定(田径)、切阳什姐(藏族、田径)、李雪芮(羽毛球)
 
  最佳男运动员(5):雷声(击剑)、张继科(乒乓球)、邹市明(拳击)、林丹(羽毛球)、孙杨(游泳)
 
  最佳女运动员(5):徐莉佳(帆船)、易思玲(射击)、吴敏霞(跳水)、焦刘洋(游泳)、叶诗文(游泳)
 
  年度最佳教练奖(5):王海滨(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刘国梁(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黄玉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么正杰(中国游泳队总教练)、朱志根(中国游泳队教练)
 
  年度最佳团队(5):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重剑队、中国跳水队、中国游泳队、中国羽毛球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