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揭晓 乒乓球获国家认可入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2月20日消息,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揭晓,在伦敦奥运会中包揽4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入围最佳团队。而就在提名揭晓同时,台媒爆出乒乓球或在近期被挤出奥运大家庭的消息。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及队员们通过自己的腾讯微博表达了对乒乓球留在奥运的信心。
 
  与国乒同时入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团队的的有NBA迈阿密热火队、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金牌的美国篮球队、西班牙男足、F1红牛车队、莱德杯欧洲队。而国乒也是最佳团队中唯一入围的综合体育团队。
 
  而就在提名揭晓的同一时间,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在接受台媒采访时透露,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将在本月19日召开会议,从现有的26个奥运大项中排除1项。台媒就此揣测,跆拳道、羽毛球和乒乓球将是被排出最为危险的三个项目。而这一猜测更是引发国球能否留在奥运大家庭中的担忧。
 
  “为自己是其中一员而骄傲!和这么多大项一起提名,能够入围就说明国际上对乒乓球项目的认可。国际奥委会留什么项目是他们的权力,中国乒乓球队做好自己是我们的职责。但是任何事情都要讲道理,不能因为我们打的好就取消,这实在没道理。全世界喜欢乒乓球项目的人,大家要共同努力这个项目才能发扬光大。”对于外界揣测,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得知队伍入围劳伦斯最佳团队后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这样写道,坚信乒乓球运动会留在奥运。
 
  “能成为这样光荣集体的一员我感到很骄傲,自己应该对乒乓球这项运动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所有人记住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冠军王皓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这样写道。“这支光荣的集体带给了我们至高的荣耀,愿我们这个集体再创辉煌。”而新科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也通过自己的微博声援乒乓球运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