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发言赞孔令辉自身能力强 金牌是核心之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点击数:
   11月23日,2012年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在上海富建酒店聚贤厅进行,发言顺序为:刘国梁(9点30分),孔令辉(10点10分),从11点开始,依次为肖战,秦志戬,吴敬平,吴广,马俊峰,刘志强,于国鹏,李隼,乔晓卫,陈彬,刘国正,韩华,阎森,张琴。预计今天的竞骋会议大约在18点结束。
 
  “我觉得,从现在起,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甚至到2020年奥运会,这是一个大周期,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个周期的主题是新老交替,那么2016年这个周期则是要看年轻一代运动员有真正的施展,”他说。
 
  (我未来的执教思路)最主要是保持中国乒乓球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怎么让中国乒乓球延续辉煌这里面不是单一一个成绩的问题,中国乒乓球队在成绩上已经到了极限;更重要的是(国家体育总局)蔡振华副局长提出的‘三次创业’,这对我们年轻队员和教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他特别强调,金牌不是目的,但肯定是最重要的核心之一,怎么能够在拿金牌之外,让乒乓球的社会效益、项目推广、团队形象和对整个社会的贡献等方面提升得更高,这个境界和要求更高。至于过去三个周期如何给自己打分?刘国梁表示:打分非常难打,这个还是留给观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04年失利,08年本土辉煌,12年新老交替,更重要的是总结,今后怎么走,乒乓球发展怎么走,自己的思想理念怎样提高,总会有新的挑战和目标。我现在最大的目标,是三次创业真正提到一个高度,能够落实,为以后留下宝贵财富。
 
  谈到孔令辉,刘国梁表示:(孔令辉)从自身的能力非常强,无论当队员和教练员,我们是互相最为了解的伙伴,打球时被称为双子星,我期待和他共同执掌乒乓球队。用我们对乒乓球的理解,热爱和自身的影响力,从运动员时代待到教练员时代。我们年龄差不多,我们互相提醒,并肩作战,互相督促,我们有非常好关系和感情。非常渴望和小辉,就像过去从世乒赛翻身战那样一起走向辉煌,运动员的辉煌延续到教练工作中,让自己的理念和思想留给下一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