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栋提前解约 印尼教练队员质疑其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点击数:

  以不愿离开家人太长时间为理由,我国国家乒乓球队前总教练刘国栋日前提早与印尼乒乓球总会解约,卸下担任了16个月的印尼国家队总教练职务。

  

  目前人在中国的刘国栋,前天受访时证实了这项消息,并表示自己只是卸下总教练职务。他还将以技术顾问的身份,继续协助印尼乒总。

  

  刘国栋原在2008年底与印尼乒总签定了四年合约,并在去年2月初走马上任。

  

  他说:“我虽然已经不是印尼总教练,但还是他们的顾问。我提出解约主要是为了女儿,因为当了印尼总教练后,必须经常带领球队出国训练和比赛,不能常常留在家人身边。”

  

  此外,刘国栋还解释,印尼乒总为了节约开支,决定安排球队在国内训练,所以要求他在印尼待更长的时间。印尼乒乓球队曾为备战2009年寮国东运会,到中国集训八个月。他说:“我还是会以顾问的身份帮助印尼乒总,主要是通过电话进行一些协调工作。”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乒乓球队在去年的东运会仅取得一枚男团铜牌后,教练和球员开始公开质疑印尼乒总聘请刘国栋的决定。

  

  印尼队教练伊斯穆在东运会后,与领队托尼把球队的差劲表现归咎于自己,并怪罪于训练计划。伊斯穆当时还质问到中国集训及聘请刘国栋的优点。据了解,刘国栋解约前的总教练月薪为1万美元(约1万4000新元)。

  

  伊斯穆说:“印尼运动员不需要外国教练,他们需要的是比赛经验。只有多比赛,他们的技术才会进步。”

  

  据报道,印尼首号球员摩哈末也同意这个说法。他说:“我们在中国待了八个月,但训练质量并不好。我们被安排到俱乐部训练,都是跟那里的球队练,没有属于自己的训练计划。”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