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树森:夺冠推动乒球发展 不代表一直会赢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点击数:

  新加坡6月1日消息,新加坡女乒前天在俄罗斯莫斯科爆冷击败寻求九连冠的中国女乒后,许多网民在互联网上斥责前北京队老帅周树森。

  

  不过,周树森(68岁)昨天在机场受访时说:“体育竞赛本来就有输有赢,这是很正常的。我带新加坡赢得世界冠军,是在推动世界乒乓球的发展,就像郎平带美国女排一样。我们以前对中国输的多,现在赢了,并不代表以后会一直赢。”

 

  他也表示,新加坡女乒必定在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遇到中国女乒更强的阻力。新加坡在四年前的上届多哈亚运会不敌中国,获得女团银牌。

  

  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美花对无法到莫斯科与女乒分享喜悦,表示遗憾。她说:“由于我在很早以前已经答应在决赛当天出席一些活动,所以只好在决赛前一天飞回新加坡。虽然我还是参加了球队的决赛前准备会议,但不能在场分享球队的喜悦,还是感到有点遗憾。”

  

  在世乒赛女团决赛中独取两分的最大功臣冯天薇,捧着冠军杯走出闸门后,与母亲刘春萍拥抱,激动心情不输夺冠的那一刻。冯天薇(23岁)说:“很高兴看到这么多支持者迎接我们,这是给我们的最大鼓励,谢谢大家。这次得了冠军,中国会更熟悉我们的打法,这是正常的,希望自己会继续努力。”

  

  另一夺冠功臣王越古(29岁)表示,原本已经平静下来的心情,在看到支持者后,再次激动起来。她一边搓着订婚戒指,一边说:“从决赛开始到上领奖台,心情一直很激动。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了,现在看到这么多支持者,我的心情又激动起来了。”

  

  女乒队员之一的李佳薇表示,这个世界冠军头衔是新的开始。她说:“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国人很支持我们,对乒乓球也越来越关注,看到这么多人来机场迎接球队,我们都很高兴。不过,夺得世界冠军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还必须继续努力。”

  

  错过新中女团决赛直播的球迷,可在星期六(6月5日)下午3时30分通过星和203频道,观看这场精彩赛事的重播。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