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不掩夺冠渴望 王涛用马龙例子激励90后新星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9日 点击数:

  在几年的乒超联赛当中,王皓、闫安、周雨与李木桥,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的帅哥可真是不少。今天晚上,四位帅哥一起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个阵势让在场的女记者们啧啧称赞。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乒超联赛男团比赛将拉开帷幕,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将在主场迎战锦州银行-上海俱乐部。四位帅哥谁将有机会出场,值得期待。

 

  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八一队进入决赛,但在决赛中负于鲁能队,最终无缘冠军。本赛季乒超联赛,虽然八一队对外界表示全队的目标是保级,但王皓却毫不掩饰他对冠军的渴望,“我希望在乒超联赛中无论是我单打的成绩,还是球队集体的成绩,我从内心里都希望能取得最好的成绩。从我内心来讲,我希望我们队能夺冠,也希望我能获得最佳男子运动员的称号,我们队还是有(夺冠)的信心的。但对外界说,大家希望是保级,因为毕竟队里还有很多年轻运动员,他们的不确定因素是非常多的,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够把他们带动起来,我也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来回报企业对我们的支持。”对于熔盛重工企业的鼎立支持,王皓表达了谢意,“熔盛重工这个企业确实对我们给予很大的支持,我非常感谢熔盛重工这个企业。我来到主场,我就感觉跟回家一样。”

 

  除王皓之外,八一队中还有侯英超、闫安、周雨与李木桥四位队员,而后三位都是“90后”。1993年出生的闫安参加了今年鹿特丹世乒赛的混双比赛,虽然与搭档冯亚兰在混双1/8决赛中以2比4负于韩国组合徐贤德/石磊,无缘八强,但能够参加世界大赛,闫安还是十分满足,同时他也在比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闫安曾爆冷战胜过马龙,一战成名。今年的乒超联赛,闫安表示自己将放低位置去冲击实力强劲的对手,“压力肯定是有,但是我觉得现在不应该给自己太大的包袱。我还是要(把自己)放在比较低的位置去拼他们(对手的头号单打选手)。”

 

  1992年出生的周雨即将展开自己的首次乒超联赛之旅,“第一次参加乒超联赛,我很激动。”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周雨很有可能与王皓配合参加双打比赛。对于“与王皓搭档参加双打比赛会不会害怕”的提问,周雨巧妙地答道:“跟皓哥平时在一块儿,没什么好怕的。”心情不错的王皓随即开起玩笑,“我怕你呢!”

 

  对于周雨,八一队总教练王涛表示:“周雨打球比较顽强,他在场上打球有激情,但他比较年轻,在节奏和细腻方面还有不足之处。”本赛季乒超联赛,八一队中有三位年轻队员,王涛表示年轻队员会在比赛中得到出场的机会,“我希望通过联赛能够锻炼我们的年轻队员。我觉得我们在排兵布阵上会多方面地尝试让年轻队员上场,因为毕竟第一年打嘛,肯定不好打,但第一年打乒超联赛的队员往往会成为‘黑马’。马龙是最好的例子,通过联赛一年就出成绩了。”

 

  对于闫安与周雨两位小将在双打比赛中的配合,八一队主教练范长茂表示:“闫安/周雨的配合,我们希望他们上场打比赛要有一个狠劲,具体赢输,谁也不知道。他们两个人配合怎么样,只能通过比赛结果来得出结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