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队老板乒超想高飞 詹健禁赛前四目标不容易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点击数:

  2011年江苏男乒与集团“结亲”,重新组建了金山环保-江苏中超电缆乒乓球俱乐部男队。明天,新组建的俱乐部在主将陈玘的率领下,将踏上乒超联赛2011赛季的新征程。虽然大将詹健被禁赛,但公司董事长杨飞依然表示:新赛季,球队的目标,是力争前四!

 

  老板杨飞想高飞

 

  2011年1月28日,在南京金陵饭店,江苏中超集团公司董事长杨飞和江苏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一冰签署协议,将江苏男乒俱乐部的所有权转让给中超电缆,转让费200万元。从此,江苏男乒在乒超联赛期间就由中超电缆全权负责运行,同时得到了江苏金山环保董事长钱盘生的大力支持,变身为“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乒乓球俱乐部男队”征战乒超联赛。

 

  对于新组建的俱乐部,中超集团董事长杨飞非常重视,亲自参与俱乐部运作。在今年2月底的乒超摘牌大会上,他亲赴北京,以151万元的高价摘下了原来效力于锦州银行俱乐部的雷振华。在杨飞看来,151万元摘下雷振华,很值:“雷振华虽然不是特级球员,但他原来在锦州银行的时候,就一直是队里的主力选手,实力挺强的,状态也不错。”

 

  除了雷振华,今年江苏还引进了广东的年轻球员金义雄,这位90后优秀球员的加盟使得球队的年龄结构也更加丰富。买来雷振华,引进金义雄,再加上原先队中的陈玘、林晨等骁将,杨飞的底气一下子足了不少:“这下我们进前四的信心更足了!”

 

  詹健被禁赛 前四目标不容易

 

  有喜也有忧!就在杨飞买来雷振华之后,江苏男乒去年摘牌大会上买来的詹健今年却因为加盟新加坡男乒被禁赛了。

 

  去年摘牌大会,省乒羽中心主任李一冰以90万元的超低价摘下了詹健。结果,詹健不仅在比赛中胜率很高,而且和江苏省乒管中心的领导、教练和队员都相处得很愉快。联赛之后,在新加坡男乒力邀之下,还留存着“奥运梦想”的詹健欣然前往,成了新加坡男乒的一员。

 

  本来,詹健和江苏男乒签有两年的合约,今年乒超仍应该代表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俱乐部上场比赛。詹健自己在2月份的卡塔尔公开赛上还曾表示:“4月底我就会回到江苏,以新加坡外援的身份,备战新赛季的乒超。”

 

  谁承想,国际乒联巡回赛波兰公开赛之后,詹健就收到了乒羽中心的一纸罚单,称其与中国乒协的合同尚未到期,加盟新加坡男乒违反了相关规定,于是取消了其参加乒超联赛的资格。

 

  虽然乒羽中心在给予詹健禁赛的同时,将当初江苏引进詹健的摘牌费折半退还。但队中大将被禁赛,还是给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俱乐部造成了巨大损失,也给“力争前四”的目标增添了难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