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低调回应领军人:还没达到要求 要继续努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点击数:

  10月2日消息,2011年亚洲杯乒乓球赛落下帷幕。马龙力克队友许昕,登顶男单冠军。自此成为第一个亚洲杯男单三冠王。

 

  赛后马龙一直在回避新领军人物这样的话题。他表示自己乒超联赛比赛结束得比较早,在联赛之后练得更为系统一些,所以在比赛中自然也表现得更自如一些。对于自己是否已经成为新一代领军人物,马龙表示,现在还没有完全达到这个程度。同时,他坦言将尽力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来赢得教练和领导的信任。而这次获得亚军的许昕也让人看到了他伦敦奥运的希望,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还是让自己认识到了不少问题。“在比赛中两个人的发挥都不太理想。在技术环节上我前三板自己处理得比较急躁,而前三板的发动对我是比较关键的。这方面命中率低了一些,导致一些技战术打得不是特别流畅,比赛和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许昕认为,这场比赛和前几天在奥地利公开赛半决赛上输给同一个对手有些相似,“都是赢球比较艰苦,输球就是连续输比较多,对这种比分的‘咬’上面还是差了一些。”

 

  本次比赛,许昕在最后时刻告负让很多人感到惋惜。在谈到这位小将的发挥时,李晓东教练说:“许昕在这一段的训练还是有所提高,但是还需要在心态和技战术上有所突破。要慢慢来,不能一口吃个胖子。”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绝对主力,马龙与许昕,包括这次的女单冠军郭焱都已经吹响了备战的号角。郭焱说:“这一年中我的心态都不错,只是世乒赛时出现了问题。世乒赛之后我也一直在找问题。通过这场比赛也看到自己了的问题,如果常常都是这样的状态也不行。”郭焱与许昕、马龙都表示,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半年时间自己会全力以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