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与奥运会越来越远 外战连连失利深陷泥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点击数:

  10月2日消息,2011年亚洲杯乒乓球赛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的马龙和郭焱分获男女单打冠军,男单决赛由许昕和马龙之间展开,而另外一位国乒女单球员郭跃,则与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远。

 

  本次亚洲杯赛,国乒派出马龙、许昕和郭焱、郭跃4名选手参赛。在今晚的女单决赛中,郭焱先以4比2力挫中国香港的姜华珺,马龙则在随后的男单决赛上以相同比分战胜队友许昕。

 

  由于大部分参赛队伍并没派出顶尖球员参赛,对国乒而言包揽冠军不算新闻。相反,女单赛场上,曾被视为女队领军人物接班人、并且已有两届奥运会资历的郭跃,却再一次败在外协会选手拍下,使得她的伦敦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原本郭跃的第一场挑战出现在1/4决赛上,她遭遇的是新加坡第一女单李佳薇。不料,李佳薇在候场时不慎弄伤手指,开赛后只能草草应对,并在3比11输掉首局后中途退赛。一路未遭恶战的郭跃在半决赛中对垒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可就是在这场毫无压力可言的比赛中,郭跃以近乎完败的方式以1比4输给对手。而去年该项赛事中,同样是半决赛,同样的对手,郭跃也是一败涂地。

 

  对于最忌讳“外战”输球的国乒而言,郭跃近年的表现已让她深陷泥潭。自去年2月以来,她已经输掉7场外战,对手包括福原爱、石川佳纯、姜华珺、帖亚娜、郑怡静和沈燕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