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锦赛:日乒国队教练野心外露 豪言要击败中国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点击数:
  4月25日消息,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将于5月13日至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即将代表日本出征巴黎的选手们昨日出席了在东京港区东京塔举办的见面会。在见面会现场,曾成功带领日本女子乒乓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银牌的日本女乒国家队教练村上恭,在活动中放出豪言称,“要击败中国队!”,透露了日本队想要在本次世锦赛上夺金的“野心”。
 
  对此,日本选手福原爱表示,“希望能和中国选手一对一的进行比赛”。曾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四名的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则表示:“我的目标是在三个单项中统统获得奖牌,如果一场都打不赢中国选手,获得奖牌是不可能”。
 
  此外,活动当天日本乒乓球协会还公布了日本乒乓球队的新爱称“乒乓球NIPPON”(NIPPON为日语中“日本”的发音)。据悉,上世纪70年以前,日本乒乓球队曾在世界各大赛事中屡屡夺冠,但之后逐渐衰落。日本乒乓球协会表示:“近年来,日本一些年轻选手开始活跃在世界赛场上并取得了惊人的成绩。新的爱称表达了我们期盼‘乒乓球王国日本’复兴的愿望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