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冠军超乒乓 国球未来生存问题待思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点击数: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一篇关于乒乓球世界冠军与羽毛球世界冠军的新闻,半个月前举行的鹿特丹世乒赛,当张超/曹臻夺得混双金牌时,媒体在第一时间就公布了他们在中国队的世界冠军座号102号。羽毛球方面,只要统计出李永波执掌国羽帅印前的世界冠军数就能搞清楚,答案是:55人。也就是说,国羽队目前已经拥有125名世界冠军,将国乒甩在了后面。我们先放下“谁的冠军多”这个问题,要先考虑一下这两项运动的奥运前景。

 

  世乒赛与苏迪曼杯紧挨着在5月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在鹿特丹实现大包揽,而中国羽毛球队则在青岛实现苏杯4连冠。乒羽均为中国传统体育强项,这两个小球项目难免被放在一起作比较。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苏杯期间曾经表示,国羽落后国乒10年到20年。

 

  不过,从国羽拿到的世界冠军数量来看,国乒被远远抛离。众所周知的是,国际乒联与世界羽联均面对相同的烦恼,那就是中国队一家独大,乒乓球与羽毛球随时可能被踢出奥运会。记者认为,比较这两个项目在中国的强弱地位,倒不如认真思考它们今后的生存问题,貌似这更有意义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