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乒赛:马琳樊振东"叔侄配"参赛 共同征战巴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点击数:

  4月22消息,此前国际乒联公布了5月巴黎世乒赛初步名单,33岁的老将马琳和16岁的小将樊振东获得这次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这被央视调侃为国乒征战巴黎的“叔侄配”。看来,马琳的目标是冲击大满贯,而小将樊振东则非常想扮演黑马角色。

 
  马琳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获得了男双冠军,从2000年起一共四次获得世界杯男单冠军,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他又获得男单金牌,目前他距离大满贯只差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头衔。最近这段时间马琳训练质量不错,他自己说目前他身体情况非常好。小将樊振东是1997年出生的球员,那年的曼彻斯特世乒赛,第九次参赛的马琳与世乒赛第一次接触。
 
  樊振东说,听到自己获得今年世乒赛参赛资格自己还是很兴奋,不过他还是有些担心可能会有变数,毕竟5月3日之前名单可以更改。不过主教练刘国梁对两人还是很信任,他说:“马琳是大赛型选手,在大赛中非常有竞争力,他的实战能力很强。马琳的目标就是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而樊振东的任务就是通过比赛去认识大赛的规律,为自己的成长做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