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乒单打最后2名额归谁? 马琳樊振东最有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4日消息,昨天中国乒乓球男队抵达成都,开始针对世乒赛做备战集训。

 

  在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中,许昕、张继科、马龙、王皓、闫安率先拿到世乒赛参赛资格。虽然这一结果在刘国梁看来相对“缺乏悬念”,但也在一定程度印证了国乒“新三杰”的如日中天。目前,马龙、许昕、张继科排名世界前三,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是国外对手难以抗衡的。

 

    根据世乒赛规则,一个国家可为7名运动员报名。目前,在一队9名候选运动员中5人取得参赛资格的情况下,马琳、郝帅、陈玘、樊振东4人成为剩余两个参赛名额的争夺者。

 

  据刘国梁透露,最终人选将由教练组综合队员实力、培养前景等因素评定产生。如此一来,樊振东和马琳无疑最具希望。

 

  在这次的巴黎直通赛中,年仅16岁的小将范振东差一点就拿到世乒资格,他先后击败陈玘、王皓、郝帅,扎实的基本功令人印象深刻。樊振东被认为是未来两至三届奥运会男队领军人物的热门人选,因此得到一张世乒赛门票恐无悬念。

 

  而另外一个参赛资格极有可能给到老将马琳手中,与郝帅、陈玘糟糕的战绩相比,拥有四座世界杯冠军和一个奥运会冠军的马琳无疑更具大赛经验,届时可以在队中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而且,对于独缺世乒赛冠军的马琳来说,距离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如他所言:“为这个冠军已经奋斗了16年,无论结果如何,世乒赛都是自己值得用一生去回忆的比赛。”

 

  另外一名老将王励勤自言“给年轻运动员提供机会”,但是在队里他依旧勤勤恳恳的做着陪练,每天如此。他告诉记者:“退役前的每一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打球,别的事情都不能让我分心。”刘国梁表示,“双打和混双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名单,如果大力有这方面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好好考虑。”看来,双打或将成为王励勤在世界赛场的最后演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