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演2场大逆转表现平静 直言:掌声应该送马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点击数:

  3月4日消息,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直通巴黎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突围成功,以两场翻盘好戏,战胜队友闫安、马琳,成功拿到世乒赛男单参赛门票。

 

  总教练刘国梁看来,包含马龙、马琳、闫安在内的C组“局面最为混乱,谁都有可能晋级。”。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被认为是晋级热门,但首场比赛对阵小将闫安,马龙开局连失两城的他一度在决胜盘被对手握有两个赛点濒临失利。

 

  “心里做了有可能打到决胜局最后一分的准备。”如马龙所言,在8-10落后的关键时刻,马龙平稳的心态成为他制胜的法宝,利用对手的心理波动,马龙连得4分神奇逆转。

 

  接下来的第二场比赛,尽管又是先丢一局,但自言“想好战术、打法主动”的马龙凭借稳定的中远台进攻,随后连下三局战胜老将马琳,成功“直通巴黎”。

 

  虽说已经拿到了世乒赛的入场券,但马龙却一脸平静,“制定目标有点早,针对世界比赛,现在就要做好困难的准备。”相反,倒是当天两战尽墨的老将马琳赢得了年轻世界第一的尊重。“他还在为梦想努力,掌声应该给他。”

 

  刘国梁透露,33岁的马琳此前饱受膝伤困扰,能够坚持参加本次比赛实属不易。不过,这位奥运冠军对此却显得毫不在意。“我还有梦想,争取能够在最后一次世界比赛中获取大满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所以不管能不能成功,都要竭尽全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