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以2:3负于小将周雨 称队内大循环输一场正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点击数:
  1月16日消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15日结束第二阶段的首日争夺,被视为“未来领军”的北京队年轻主力马龙四轮比赛取得3胜1负的成绩,他赛后表示,队内大循环输一场很正常,但希望自己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的积极态度能为小队友们树立榜样。
 
  “今天一整天打得都比较正常,大家对场馆、对手都比较熟悉,水平也很接近,谁发挥得好谁就占上风,”第三轮以2:3负于小将周雨的马龙说,“大循环比赛输一场很正常,重要的是不要把这一场的情绪带到下一场。”15日的比赛中,作为队内年轻主力的马龙、张继科、许昕都各有一场败绩,唯一保持全胜的是以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刘吉康。
 
  说起他每一场都主动调动积极性的比赛态度,马龙认真地说:“自己作为年轻的主力选手,希望能在队里做好榜样,这样,以后年轻队员担当主力时,也会像我们一样。就像我们小时候看王励勤、马琳,他们也是这样对待队内比赛的。这就是国家队的传统吧。”
 
  在本次国乒男队的世乒赛队内选拔过程中,教练组别出心裁地增加了一个网络票选的环节,包括主力选手和第一阶段“海选”晋级选手在内的20名国乒队员,全数在国内四大门户网站开设的投票渠道中亮相,接受球迷们的“人气检验”,总票数位列三甲的选手可以跳过第二阶段选拔赛,直接进入第三阶段“决赛圈”。
 
  在个性迥异的几名年轻主力中,马龙也算网络人气颇高的一个,但他和张继科、许昕一样,最终没能拼过马琳、王皓、郝帅这三名“老将”。“这很正常,”马龙说,“他们都打这么多年了,球迷的积累更多一些,我可能名气还是差一点。”
 
  刚公布网络票选规则时,马龙的拉票宣言只有简单的“跪拜”两字,意即如果票选胜出就跪谢球迷,于是票选落榜后他笑称:“大家不想看到我跪拜吧。”
 
  其实马龙和所有参加票选的队友一样,早做好了“选不上”的准备,“对我来说,一直还有(乒超)联赛,这个队内选拔赛之后还要打乒超决赛,所以就算没有这个比赛,我也会做好体能准备。”他随之还向为自己投票的球迷献上了真挚的感谢:“感谢大家给我投票。所有参与投票的球迷和观众,既然你们相信我,我更要全力以赴打好这次比赛。”
 
  至于此前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半开玩笑似的那句“马龙如果拿第二就是失败”,他听了只是笑笑,说:“教练给我提到这个高度,也是希望我坚持自己踏实的性格,不放弃每一场。这是他对我在这次比赛中的一个新要求吧,我自己没有特别的目标,只是想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场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