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石洵瑶夺国乒首金 曾2胜日新星平野美宇建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点击数:

  2016国际乒联世青赛在南非开普敦落幕,在一片叫衰声中,中国乒乓球二队小将石洵瑶力挽狂澜,连胜日本新星平野美宇、加藤美优等,拿到了世青赛女单金牌,避免中国队空手而归,堪称本届世青赛战绩最佳的中国运动员。


  石洵瑶2001年出生于江苏无锡,2016年4月才进入中国乒乓球队二队,而这名15岁小将在本届世青赛表现极其亮眼,女团决赛中,中国队1-3不敌伊藤美诚领衔的日本女乒无缘冠军,唯一拿到1分的也是石洵瑶,她3-2战胜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


  随后的女单比赛石洵瑶延续此前的好状态,在1/4决赛中,石洵瑶则是4-0横扫平野美宇,取得对战2连胜;女单半决赛中,石洵瑶4-2战胜日本的加藤美优;女单决赛中,15岁的石洵瑶4比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麦子泳,夺得女单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青赛中收获的唯一一项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