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春节马龙回鞍山家过年 李晓霞最爱酸菜馅饺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7日 点击数:
   2月17日消息,看春晚,吃饺子,享受家人团聚的温馨,这是绝大多数人传统的过年方式。对于那些长年在赛场摸爬滚打的运动员而言,这样的情形绝对弥足珍贵。今年春节期间,李晓霞、马龙等鞍山籍体坛名将享受了这样的待遇。
 
  李晓霞 酸菜馅饺子吃不够
 
  李晓霞是2月8日晚上回鞍山的,在家里只待了两天,又马不停蹄地跟随中国乒乓球队征战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科威特的两站比赛。
 
  年夜饭是在家里吃的,家里准备了一桌子的饭菜。妈妈姜艳亲手包了女儿爱吃的酸菜饺子,还做了一条大鱼,这顿饭李晓霞吃得格外香。她一口气吃了十多个饺子,用她的话说“妈妈做的饭菜吃不够”。考虑到一切从俭,李晓霞今年家里没有放鞭炮。李晓霞说,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春节,她希望明年春节仍然能在鞍山家里过节。
 
  马龙 只在鞍山停留一天
 
  除夕,鞍山飘起了雪花,顶着瑞雪,马龙悄然回到了鞍山的家里。由于奥运会的缘故,去年春节马龙没能在鞍山度过。大年夜马龙是在爷爷家里过的,这是家里的传统,一大家子人一定要团团圆圆。看春晚、吃饺子、品美酒,大年夜马龙很开心。
 
  在和家人团聚的时候,马龙也不忘给球迷拜年:他在微博中写道:“新年到啦,祝全国的兄弟姐妹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感谢你们在过去一年对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支持,也希望我们在第三次创业的道路上同样有你们的陪伴与鼓励,春节大家也要注意安全。”在家里只停留了一天的时间,马龙便重新归队,出国参加乒联巡回赛的比赛。而他的双打搭档,换成了张继科。
 
  郭跃 和父母一起去南方
 
  今年春节,郭跃一家人并没有在寒冷的鞍山度过,而是选择了温暖的南方。大年夜郭跃和父母一起观看了春节晚会,还品尝了海鲜馅的饺子。由于此前受伤病困扰,郭跃的春节假期还是以养伤为主。大年夜,郭跃特意发信息给本报记者拜年。
 
  郭跃说,每年过春节,都有不同的感受,但是总体感觉就是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太短暂,她非常享受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
 
  陈涛 安安静静在鞍过年
 
  代表中国队参加完亚洲杯与沙特杯的比赛后,陈涛悄然返回了鞍山老家。在家里一直待到大年初四。在家里,陈涛陪父母、带孩子,放了一些鞭炮,享受人生的天伦之乐。大年初四,乘坐火车奔赴大连,与大连阿尔滨队会合,备战中超新赛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