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樊振东豪言成功必须超越主力 还年轻不惧失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点击数:
  3月1日消息,中国男乒世乒赛选拔赛“直通巴黎”最后一阶段在镇江开打,许昕连胜两场,强力锁定第一个直通巴黎的单打资格。小将樊振东虽然未能爆出大冷,但是他在比赛多次精彩得分让人拍案叫绝,决胜局赢下郝帅也是令观众印象深刻。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樊振东以飞快的速度蹿升,从国家二队选手一跃成为有机会抢夺世乒赛单打门票的超潜力新星。今天他分别对阵许昕和郝帅,首场他略显拘谨,第二战则放开了手脚,只不过遗憾的是未能第一时间抢得巴黎机票。
 
  具体谈到自己在今天比赛中的得与失,樊振东首先分析了不足之处,“第一场和许昕打,自己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吧,刚开始上来还是有点儿紧张。和自己想象的有些差距,如果能发挥更好一点,不至于是0比3,因为前面打过都是2比3输。打到后面再技术上漏洞渐渐被对手抓住,得分手段没发挥出来,应该说摆脱困难方面和他们主力还是有差距。”
 
  不过16岁小将今天收获也不小,其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年轻选手成长来说极为关键的自信,樊振东说:“从球的发挥来说感觉还是不错,自己也有些亮点,所以也有信心用这种精神风貌去跟他们继续打下一轮。这几天肯定会多想一想,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吧,自己还是有机会去争取名额。”樊振东说。
 
  按照这次选拔赛血战到底的规则,樊振东还有一次机会直通巴黎世乒赛,樊振东不无期待,“我是年轻选手,我肯定不怕失败,今天输掉之后,自己还是会珍惜直通的机会,没到结束自己就有信心在。”
 
  樊振东中远台对攻能力颇为突出,这可以让他在比赛中多次享受到来自观众的热烈掌声,至于是否感觉自己已经在教练心目中占据重要位置,樊振东则颇为成熟老练的回答记者说:“这个还是应该问教练吧。”
 
  而在被问到国家队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这些老大哥里是否自己学习的模板时,樊振东更是颇具几分豪气的说,“应该不会有具体哪一个人(当模板)吧,就像刘指导说的,要想成功就必须超越他们才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