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方博被换成小将樊振东 错失上位机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1日 点击数:
  2月21日消息,在刚落幕的科威特公开赛上,中国男乒除派出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这些成名选手外,还派出了两名年轻选手,一位是闫安,一位是方博。
 
  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还有闫安都在,方博则换成了不久前在男队直通巴黎世乒赛第二阶段选拔中表现出色的小将樊振东。同时中国女队参赛两站的年轻队员也有变化,这些用人变化看似寻常,但倘若结合春节前中国男队队内的另外一个比赛,就不难看出奥妙了。
 
  中国男队在直通巴黎世乒赛第二阶段队内循环决出前四名后,与通过网友票选直接晋级的3名选手一起形成7名胜出者,但距离3月1日至5日在江苏镇江大港体育馆进行的第三阶段“9选5”比赛,还差两个参与者。春节前,就在中国女队在成都进行的第二阶段队内选拔如火如荼时,中国男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里,也在闫安、樊振东、方博、周雨4名年轻队员之间展开了一场厮杀,取胜的2人又与马琳、王皓、郝帅、许昕、马龙、陈玘、张继科参加第三阶段选拔,而闫安、樊振东就是那场厮杀的胜出者。
 
  如此看来,中国男乒目前对于闫安比较认可,给了他两站比赛的参赛机会,而樊振东不仅得到了第三阶段选拔的机会,也获得了在卡塔尔站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方博虽然输掉了春节前的比赛,错过了第三阶段的选拔,但国家队也给了他科威特站的比赛机会,如果他能有上佳表现,不排除日后教练组综合考虑时,他仍会被纳入考虑范围,可惜的是,从他在科威特站没能在男双资格赛出线,男单又早早出局的表现看,他已错过了出头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