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博乒超两次战郝帅均憾负 乒联以4:2胜郝帅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点击数:
  1月29日消息,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3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奥地利站28日落下帷幕。男子单打冠军被山东鲁能小将方博获得,女单冠军被丁宁摘得,男、女双打桂冠各让张继科/郝帅和李晓霞/丁宁收入囊中,从而国乒再次实现所有项目的包揽。
 
  在之前的比赛中,方博先后战胜柳承敏、谭瑞午、庄智渊等名将,杀入决赛。28日与乒超联赛对手天津队主将郝帅对峙。双方在本赛季乒超中曾两次相遇,方博都以1:3负于郝帅。
 
  这场决赛中,90后山东籍小伙上来就气势如虹,以11:8拿下首局。从第2局开始郝帅逐渐占据场上优势,连下两局2:1反超方博。第4局,方博完全控制着前三板,上手非常主动,以11:6追回一局。第5局和第6局,方博一度处于落后,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一分一分去拼,处理球凶中带稳。郝帅反倒在处理球中有些随意,这就给了方博更多的机会。最终,方博4:2战胜郝帅,拿到冠军。
 
  从实力来说,郝帅比方博略高,但是方博用超强的拼劲撼动了对手,凭借顽强的意志,艰难地拿下劲敌,实属不易。在乒超联赛中,鲁能教练郭刻历就曾多次表示:“方博这名年轻选手打球很顽强,不服输,但实力还跟超一流选手有差距,必须要经过磨练,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达到顶峰。”
 
  小将方博在2009年的第7届乒乓球世青赛中获四项冠军后,未有突出的成绩。直到去年的全锦赛,虽然负于周雨获得第2名,但是又让我们对这名小将充满期待。夺得这个冠军后,希望他能将这次比赛当成运动生涯的突破口,继续提升自己,从而进入超一流选手的队伍。
 
  本次比赛,山东的张继科在单打八进四的比赛中,爆冷负于日本选手高木和卓,无缘四强。而李晓霞过关斩将后,在与丁宁的决赛中因为手腕受伤退赛,丁宁轻松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