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樊振东0-4完败弗雷塔斯 闫安获16强席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3日 点击数:
  2月23日消息,2013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结束男单次轮的角逐,国乒出战的六位选手中折损一将,年仅16岁的小将樊振东0-4完败给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止步32强,而四大主力许昕、马龙、张继科和王皓以及小将闫安顺利获得16强席位。根据赛程安排,男单1/8决赛的争夺将于近日18点开战,而男双1/4决赛将在15点30分进行。
 
  赛会头号种子许昕对阵新加坡选手李虎,后者是前中国国家队选手,双方知己知彼,许昕准备充分,首局就凭借高质量的前三板掌握场上主动权,很快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在开局短暂胶着后,许昕率先拉开比分,以11-5再下一城,此后李虎始终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许昕一鼓作气以11-4、11-6赢下第三局和第四局,就此4-0横扫对手,晋级16强。许昕将在下轮对阵奥地利的加尔多斯。
 
  3号种子马龙本轮对阵中国香港老将张钰,此前交手马龙保持全胜战绩,本次对垒,前两局马龙优势明显,以两个11-6获胜,第三局张钰加强了发球和接发球的抢攻,一度打乱了马龙的节奏,张钰以11-8扳回一城。第四局马龙适应对方的变化,加强了控制并伺机抢攻,以11-8再胜一局。第五局,马龙一路领先以11-6锁定胜局,从而4-1击败张钰,他1/8决赛对手是新加坡的高宁。
 
  4号种子王皓迎战韩国选手赵彦来,首局王皓凭借自己高质量的正反手抢攻开局打得得分波,结果以11-2的悬殊比分获胜,次局赵彦来开局紧咬比分,王皓后程发力以11-6再下一城。此后赵彦来仍旧无力抵抗,王皓一鼓作气以11-3、11-5连胜两局,从而4-0横扫赵彦来,晋级16强,王皓将在下轮对阵英国选手利亚姆。
 
  2号种子张继科对手是法国老将勒古,张继科的技术明显更加先进,比赛中速度和质量高出对手一筹,他以11-4、11-6、11-5轻松连胜三局,第四局张继科有些放松,前三板失误较多,背水一战的勒古通过搏杀以11-9扳回一城,第五局张继科没有手软,以11-5获胜,就此4-1击败勒古。张继科将与中国香港的唐鹏争夺八强席位。
 
  小将闫安对阵韩国选手郑荣植,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闫安关键分打得更坚决以12-10获胜,第二局郑荣植利用发球抢攻以11-3扳平比分,第三局11-7再胜一局,第四局在闫安挽救局点以14-12获胜,第五局郑荣植11-5扳回一城,第六局闫安打得更为积极,结果以11-3锁定胜局。
 
  另一位小将樊振东成为第一位出局的国乒选手,他在面对葡萄牙的弗雷塔斯时表现不佳,整场比赛打得畏首畏脚,首局以11-13惜败,此后他一直未充分发挥水平,接着又8-11、11-13、8-11连丢三局,最终以0-4落败,未能与闫安会师,止步32强,闫安将与弗雷塔斯争夺8强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