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网:王濛狭义从商 远胜邓亚萍官架子大败光20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2日 点击数:

  8月2日消息,在传统印象中,商人应该头脑灵活、精打细算,见啥人说啥话,而王濛成为现役运动员经商第一人,不禁有人发问:“这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能行么?”王濛的内在气质和外在形象,似乎都与商人不沾边,以至于有“喷子”讥讽道:“她打架还行,更适合开保安公司或者放高利贷。”

 

  邓亚萍官架子太大败光国家的钱20亿

 

  乒乓球女皇邓亚萍一度受聘于高大上的人民搜索网络公司,王濛则开办了接地气的服装、冰刀生产企业,与邓亚萍又红又专又高学历的背景不同,王濛是得到过内部处分,不止一次被禁赛的“刺头”。王濛与邓亚萍最大的区别在于,王濛是拿自己的积蓄和风投的资金创业,而邓亚萍败光的那20亿是国家的钱。

 

  王濛直言自己北京、哈尔滨、美国都有房产,可以说这辈子衣食无忧,经商“不在意钱,不关心赚钱”,重要的是做出轰轰烈烈的事情,重要的是推动冰雪项目发展,重要的是回馈家乡父老,重要的是帮助弱势群体。

 

  在“王濛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王濛不具体管理日常事务,请了职业经理人和专业团队为公司操盘,她更像一个甩手掌柜,只负责大的决策和宣传接洽。王濛坚持公司一定要在七台河扎根,这与商家习惯在大城市落户截然相反,王濛说:“根在这里,不能忘本”。此外,王濛与当地妇联、残联合作,雇佣大量女工和残疾工,这也意在给弱势者提供饭碗。

 

  其实王濛的公司充满公益性质,比如计划普及“入门冰刀”,让更多的孩子能体会到滑冰的乐趣,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冬季项目。除了女工、残疾工,一些退役生活无着落的运动员也在王濛的视野范围内。如果地方体育局都无法妥善安置的退役选手,能够在王濛公司实现个人价值,岂不是功德一件?

 

  “王春露冲突事件”王濛和刘显伟一起被冬季中心开除,王濛因为冬奥金牌任务无悬念解禁,刘显伟职业生涯就此终结,这次王濛开公司拉上刘显伟做副总,正是江湖义气的体现。从反面说,王濛帮派意识太浓,还残存《水浒》那种不值得提倡的绿林思想。从正面讲,王濛是真的豪爽、仗义、够朋友,刘显伟替王濛出头,导致被组织开除就业堪忧,濛旋风就拉朋友一把。

 

  王濛能否复制李宁的成功轨迹吗?目前来看还不现实,王濛本来就没想超越谁,她说:“除了七台河,王濛冠军系列的产品,其他地方买不到。我也不打算开电子商务。七台河只有70万人口,购买力有限,但我哪儿都不去。”王濛抱着回报家乡的念头,这是她的侠义思维,她不会为了销路在北上广宣传造势,相反,她要给七台河实惠和温暖。

 

  王濛创业找寻狭义精神

 

  试问,中国体育界有几个王濛这样具备深厚家乡情结的运动员?中国女排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冠军队12名参赛选手,有7个永久定居国外或已经加入外国籍,而现在的运动员即便不费尽心思弄个外国户口,也都是拼命往大城市钻。王濛与故土、与老乡的那种真挚感情是一般人难以理解的。

 

  8000万注册资金!王濛敢作敢为,即便体育服装行业正处低谷,即便冰刀、冰鞋大众需求不高——她是体育人,所以离不开这个行当,这是一种最淳朴的爱。对于女性、残疾人、退役运动员的倾斜,正是其“关注弱势群体”的企业文化体现,她不会像邓亚萍那样动辄以“国家”、“人民”为旗号,邓做搜索时曾命令百度:“我们代表的是国家,你应该多帮助我们,别和我们争”!

 

  早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王濛就有过创立自主品牌的打算,后来因众所周知的“打架门”和“内讧门”延宕下来。最开始王濛就不想走奢华路线,而是与外国公司竞争,给国人提供物美价廉的服装和设备,为冰雪项目出一份力。 王濛在找寻的是这个时代渐渐消逝的侠义精神,她要做一个“侠商”,也许缺少巧取的手段,但不缺少勇气和朋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