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张继科/王皓演巅峰之战 冯天薇成头号劲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0日 点击数:
  2月20日消息,2013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抽签结果出炉。男单方面,处于上半区的许昕和马龙或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同在下半区的张继科和王皓有望继上周科威特赛后再次一较高下;女单方面,上半区的丁宁与李晓霞有望会师半决赛,刘诗雯与赵岩、朱雨玲和李晓丹在下半区,四人携手围击头号劲敌冯天薇。
 
  男单方面,国乒派出的六虎将有五人进入正赛,作为前两号种子的许昕和张继科分守上下半区。处于1/4区的许昕主要对手是中华台北的 庄智渊,之前许昕与对方交手较少,不过外战成绩优异的他不会轻易让对方爆冷,先进的技术与强大的正手是其克敌的杀手锏。马龙在2/4区,能给他制造困难的只有德国的奥恰洛夫,不过后者从未对他有过胜绩,无论是实力还是心理上,马龙都占据优势。
 
  4号种子王皓在3/4区,所在区的对手实力不是很强,只要正常发挥水平,韩国的金珉锡、中国香港的江天一以及新加坡的詹健等都难以遏制他前进的步伐。2号种子张继科刚在科威特夺得本赛季首个男单冠军,本站比赛他所在的4/4区中具有一定挑战性的就是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后者在奥运会一度有机会击败张继科,相信他不敢轻视这位实力派老将,过关的话可能半决赛再度遭遇王皓,这将是两人继上周科威特赛后时隔一周再度相遇,而近两年保持全胜的张继科获胜希望较大。
 
  女单方面,国乒同样派出六人出战,伦敦奥运女单冠亚军丁宁和李晓霞被分在上半区,头号种子丁宁在科威特站遗憾输给了冯天薇,自己保持的33个月外战不败纪录被终结,这次她希望用冠军弥补遗憾,所在1/4区的对手实力较弱,向来发挥稳定的丁宁很大机会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在2/4区中,李晓霞一枝独秀,对手中韩国新秀较多,德国的吴佳多或许与她在八强战中相遇。丁宁和李晓霞有望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女单下半区集中四位中国选手,2号种子刘诗雯第二轮可能遇到队友赵岩,状态火热的刘诗雯已经连续夺得世界杯、总决赛、乒超联赛以及科威特站比赛的冠军,以此势头别人很难有爆冷的机会。两位年轻选手朱雨玲和李晓丹同在一个1/4区,两人有望在八强战中相遇,朱雨玲获胜的机会较大,她在前不久的选拔赛中轻松击败了李晓丹,她如果胜出的话,很可能遭遇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后者上周击败了丁宁,这对于朱雨玲来说是个挑战。
 
  男双方面,国乒派出三对新组合,两对种子组合张继科/马龙和王/闫安分守上下半区,另一组合许昕/樊振东将从资格赛打起,尽管都是新搭档,但凭强大的个人实力,三组合有望让男双冠军继续落入中国队手中,韩国的金珉锡/徐贤德与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将是国乒冲冠的主要对手。
 
  国乒同样派出三对女双参赛,只有丁宁/李晓霞作为2号种子直接进入正赛,而临时搭档刘诗雯/赵岩与李晓丹/朱雨玲均需参加资格赛,其中丁宁/李晓霞是夺冠大热门,她们刚携手夺得科威特站冠军,尽管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是头号种子,但她们的实力难以遏制中国组合争冠的脚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