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丁宁将接受削球小将考验 广东迎来抢分良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5日 点击数:

  7月25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展开第十轮的争夺,这也是常规赛第二循环的第一轮。女团方面,卫冕冠军北京队将坐镇主场迎战黑马大同队,丁宁将再次迎来武杨和李晓丹的双重挑战;辽宁队将客场挑战内蒙古队,郭跃、文佳将再遇黑马冯亚兰;广东队对阵排名垫底的江苏,迎来抢分良机,鲁能队将主场迎战八一队。

 

  北京VS大同

 

  大同队是女团第一循环的黑马,由年轻选手组成的她们在第一循环中取得了5胜3负的好成绩、排在积分榜并列第二名,李晓丹和武杨的个人单打战绩分别排在第六和第八名,算是各支队伍中实力最为平均的。在赛季刚开始的那段时间里,大同队一度取得了令人惊讶的五连胜,可惜从输给山西开始,她们又经历了三连败,导致排名下滑,第一循环结束仅与广东、鲁能和辽宁三支队并列第二名。即便如此,大同队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本轮即将交锋的北京队,在第一循环中也输给了大同。

 

  卫冕冠军北京队第一循环战绩并不理想,4胜4负排在积分榜中游。与大同队的首回合较量,丁宁虽然3比2险胜自己的苦手削球,但却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意外地被李晓丹3比1逆转,导致北京队客场1比3负于大同队。此番回到主场,丁宁的目的除了让队伍获胜之外显然还有一个“报仇”。

 

  经历赛季初短暂的低迷之后,丁宁的状态日趋稳定,半程过后13胜3负排在女单胜率榜第二名,仅次于刘诗雯。再次遭遇大同队,丁宁必定不会让她们如此轻易地上演爆冷,而李佳薇/彭雪的双打组合日臻成熟也让北京队增添了几分底气。

 

  辽宁VS内蒙古

 

  内蒙古队本赛季是名副其实的高开低走,在先后战胜江苏和辽宁之后,内蒙古队经历了六连败,半程过后仅以2胜6负排在倒数第二名。不过,她们第一循环中仅有的两场胜利,其中一场正是从辽宁队身上获得的,当时帮助内蒙古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是冯亚兰,她在两场单打中先后战胜了文佳和郭跃,其中与郭跃一役更是以3比0横扫式取胜,让人感到十分意外,也让冯亚兰赢得了“黑马选手”的美名。可惜与内蒙队一样,冯亚兰的状态也是高开低走,经过前几轮的爆发之后便归于沉寂,不再出彩。

 

  相反,辽宁队则在起伏中逐渐找到了状态,本轮之前已经连克北京、鲁能和大同三大强队,头号主力个人也是连胜李佳薇、丁宁、彭陆洋、李晓霞、李晓丹和冯天薇六大高手。加上吸取了首回合交锋失利的教训,这次冯亚兰想要再在郭跃身上爆冷恐怕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不过从上一轮与山西队的较量看,内蒙古队的另一名好手姚彦有状态回升的迹象,并且取得了本赛季单打的首场胜利,看来内蒙古队想要爆冷只能寄望于这位郭跃的同门爆发了。

 

  广东VS江苏

 

  广东队上一轮惜败北京队,错过了巩固积分榜位置的大好机会;不过本轮她们将对阵排名垫底的江苏队,仍然是一次抢分的好机会。两队的首回合较量广东队以3比1胜出,江苏队拿到的唯一一分时王璇3比0战胜福原爱。

 

  不过福原爱上一轮在大好形势下输给李佳薇、导致广东队输球,很可能导致她这一轮被“雪藏”,姜华珺有望披挂上阵。不过,广东队蔡赛/周芳芳这对双打组合的状况堪忧,她们急需一场胜利来重拾信心。

 

  鲁能VS八一

 

  鲁能队本场比赛将对阵第一循环战绩不佳的八一队。由于目前有四支队伍5胜3负积13分,谁本轮取胜显然就能进一步巩固第一集团的位置,而输球的队伍则很可能掉到积分榜中游,所以包括鲁能在内的四支队伍都是卯足了劲在抢分。

 

  若论整体实力,鲁能队自然是高于八一队的,不过各个位置都还有得打,因此胜负也不能就这样下定论,毕竟八一队也是3比0横扫过领头羊山西队的,当时成就这一场胜利的就是木子的爆发,这也让本场比赛继续留有一丝悬念。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