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队获亚欧对抗赛首日胜利 张继科力擒老萨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点击数:

  近来状态神勇的中国新锐张继科,3月1日晚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举行的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亚洲站首日比赛中,以3:0直落三局击败世界排名和年龄均高于自己的世界乒坛名将萨姆索诺夫,并率领亚洲队以3:2的比分获胜,为获得亚洲站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去年以来进步神速的张继科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波尔后夺得冠军。之后,他又马不停蹄地飞回北京,以亚洲队头号种子选手的身份,在3月1日晚迎战被称为“老萨”的欧洲队2号种子选手萨姆索诺夫。

 

  35岁“高龄”的“老萨”与23岁的张继科的这场比赛,是亚欧对抗赛首日比赛最重要的看点。

 

  身高达1米90的“老萨”比张继科整整高出了18厘米,但“小巧”的张继科却成为1日晚进行的这场比赛真正的主角。这员小将近来的出色表现,为自己在月坛体育馆赢得了超旺的人气,几千名观众频频为他加油。不过这场比赛虽然张继科以3:0获胜,但场上局面却一直进行得十分胶着,打得难分难解。

 

  第一局,“老萨”提前进入状态,一路以2:0、4:2、5:3领先。张继科战到6:6后才扭转了被动的形势,之后相继与对手战成8:8、9:9后,以10:9率先拿到局点,以一记连续的扣杀,以11:9惊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双方就展开精彩的对攻战,现场观众叫好声不断。这局比赛双方交替得分,战至9:9、10:10后,张继科一次漂亮的接发球抢攻得手11:10,又获得了局点,最后以12:10赢了这一局。

 

  第三局双方相继战成4:4、6:6、7:7后,张继科控制了场上局面,顺利地以11:8拿下最后一局.。

 

  张继科赛后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分析了与“老萨”比赛中一直呈胶着状态的原因。他说:“自己是在1日当天刚刚从德国飞回来,下午才赶到赛场,体力和精力上稍微受到些影响。打完第一局后,逐渐找回了状态。”

 

  在3月1日晚进行其它比赛中,韩国选手朱世赫3:0击败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也以3:0击败奥地利的施拉格;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波尔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击败日本的水谷隼;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则在首日晚的收官之战中,以2:3不敌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

 

  3月2日晚两队还将进行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这一天的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张继科和波尔这两名亚欧队的头号种子之战,他们将在第四场比赛中出场。亚欧两队将通过两个比赛日的总成绩来确定最终的胜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