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马琳最近有点累 头号劲敌赞国乒强手如云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点击数:

  昨天凌晨,波尔还远在万里之外与中国选手张继科争夺德国公开赛的冠军,昨天下午17点,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就马不停蹄赶到了北京。当波尔步入北京现代亚欧全明星对抗赛赛前发布会现场的时候,不少记者们感叹:这哥们也太敬业了吧?

 

  “是的,(在德国)决赛打完我没休息,简单收拾收拾就直奔机场了。”在接受采访时,刚刚经过长途飞行的波尔略显疲惫,不过这位好好先生还是一如既往的微笑着面对记者,“只能在飞机上补点觉,这会肯定有点累吧。”波尔的表情里闪过一丝倦意。

 

  作为欧洲明星队的当家核心,波尔将在3月2日晚与亚洲明星队的一号主力张继科过招,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这次明星赛的较量将是两人近期连续第三次正面PK。波尔曾在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4比2击败张继科,后者则在刚刚过去的德国公开赛决赛中以4比0完美复仇。

 

  “张继科昨天表现非常强悍,而上一次在多哈,我觉得自己的发挥非常棒,其实比赛就是这样,关键就看比赛当天状态如何,我希望我有机会能再次击败他。”波尔坦言道。

 

  采访进行过程中,话题渐渐发散到中国男乒其他选手的身上,在谈到自己的另外一位老对手马琳时,波尔认为马琳最近看上去似乎有点累,这大概是因为比赛打得比较密集造成的。“他需要更多的休息,投入到更多的训练中。”波尔说。

 

  “你有没有觉得马琳在慢慢变老呢?”有记者开玩笑问波尔。对此,波尔的回答非常诚恳,“的确,到了这个岁数,如果能集中精力去准备一个比赛,显然会感觉更好。如果打太多比赛,就会感觉困难一些。不过我认为不管怎样,马琳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

 

  众所周知,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拥有世界上最为庞大的顶尖高手群体,马琳、王励勤尚且还在拼杀,王皓正值当打,张继科、许昕等新兴力量势头凶猛,而除了要与波尔这样的国外选手过招外,中国男乒队员还要消耗更多的精力去应对内部竞争。被问到最看好哪三名选手有可能进入伦敦奥运会的阵容,波尔摇了摇头说,“这确实是一个非常难的选择题,中国队高手实在太多了,竞争会非常激烈。有时王皓状态好,有时是许昕,有时是马龙,有时是别的谁,我不知道谁最后会去伦敦,也许现在谈这个问题还早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