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瓦传人独惧中国大刀 许昕四胜波尔得马琳真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点击数:

  在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卡塔尔公开赛,德国名将波尔再次成为中国队的绊脚石,半决赛淘汰张继科闯进决赛,09年突破国乒重围夺得卡塔尔赛冠军的一幕眼看即将重演。然而中国传统直拍打法却是波尔难以逾越的大山,波尔一向比较惧怕马琳,此次直拍新一代许昕又横刀立马,决赛4-0横扫波尔,送他四连败,一代欧洲天王、老瓦接班人怎么也无法突破这座大山!

 

  左手横拍的波尔既有欧洲选手的中远台相持能力,前三板上则堪比中国选手,独到的反手和台内球控制,也极具特色,与几位国乒主力相比在实力上相差无几。波尔近一两年曾分别击败过王皓、马龙、马琳等几位国手。尤其是在卡塔尔赛上,波尔曾多次向国乒发难。在09年,波尔连胜郝帅、马琳抢走了男单冠军,在本届,波尔又在半决赛4-2力克张继科,强势晋级决赛。这些年来,这位欧洲天王、瓦尔德内尔传人一直扮演了国乒最大对手的角色。

 

  波尔与王皓、马龙这两位国乒主力互有胜负,曾一度连胜王励勤,扮演“大力”克星的角色。不过波尔惟独非常惧怕传统的中国式直拍打法。深谙直拍精髓的马琳,发球出色,前三板凶猛,球路诡异、多变,不仅让波尔,就是让整个欧洲乒坛都很不适应。自1999年两人首次交手之后,波尔在此后六年对竟没有战胜过马琳。

 

  在09年卡塔尔赛之前,波尔与马琳在乒联巡回赛有过12次交锋,这位一代欧洲天王竟未尝一胜!在05年的世界杯和06年不莱梅世锦赛,波尔曾两胜马琳,但在08年奥运会团体赛以及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波尔却屡遭马琳重创。对波尔来说更可怕的是,中国直拍薪火相传,本身马琳就很难可怕,现在新一代的许昕又冒了出来,而且更加难缠!

 

  在2009年年终总决赛首轮,波尔第一次见识这位传闻中的中国直拍新一代。结果让人瞠目结舌,在与欧洲天王的首次交锋中,这位90后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竟连赢四局,横扫波尔,让乒坛为之一惊。两人此后在2010年的中国VS世界团体对抗赛以及中国公开赛有过两次交锋,许昕两次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尽显一流的比赛气质。

 

  两人在卡塔尔赛决赛相遇,原本被视为又是一场龙虎斗。不过许昕状态出色,前三轮连胜王励勤、王皓、马龙,波尔则对许昕的发球、犀利的正手进攻很不适应,许昕就此连赢四局,波尔惧怕“中国大刀”的顽疾尽显无疑!许昕拿到了个人第三个、今年第二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倘若换成女队规则,许昕不仅已获得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而且将锁定第一张单打名额!这位90后直拍新星前景喜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