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备战关键期不敢松懈 缘何没有PK之时状态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刚刚结束连场惊心动魄的PK战,马上又要投入到热身赛的角逐中,老将马琳最近可谓身心俱疲。所以在与雷振华的比赛中,马琳打得磕磕绊绊,一直与对手激战至决胜局才惊险胜出。

  "今天这场比赛确实没有打PK那几场时发挥的好,技术、体力和精力都下降比较多。"马琳赛后坦言。

  从奥运三虎大PK开始,马琳可谓经历了连场恶战,对于他这样的老将来说,消耗是巨大的。"5号开始知道要PK,一直到12号打完生死战,8天的时间我自己的精力消耗确实很大,"回首刚刚过去这段日子,马琳感慨万千,"

  我们的封闭集训不像三个新人一样是全心备战世乒赛,我们还是每天都很忐忑的,又要备战世乒赛、又不知道名单的结果,都会分散精力。只要是人,就不可能不想。我这种打法和年龄,精力消耗更大。但现在既然入选了,还是要全力以赴把热身赛打好,不能因为选上了就送下来。现在是备战的关键时期,思想上不能松懈。"

  马琳的疲劳也直接反映到了比赛当中。他不仅在与雷振华的比赛中先丢一局,而且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又被对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今天比赛状态确实不好,人比较疲劳。但做的比较好的一点就是能忘掉前面的比赛,全身心地投入进去。

  状态虽然不好,能够赢下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大赛里面也会有状态不好、疲劳的时候,即便这样也要想方设法地赢得比赛。当你发挥60分的时候,只要给对方限制到50分以内,还是可以取胜的。"

  虽然一直在惴惴不安中度过,马琳的封闭集训还是针对世乒赛做了一些准备。"我们的主要对手还是韩国、德国和日本。之前把精力大部分都放在准备PK赛上,现在幸运入选了,就要全力备战世乒赛。

  我对外国选手还是很熟悉的,包括着两年进步很快的日本新人,像水谷、松平这些。和松平去年横滨的时候打过,和水谷在联赛中大国,所以说对外国对手不存在不熟悉。"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