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技术录像看到凌晨1点半 赢得没那么容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点击数:

  8月9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全部落幕,随着中国男团以3-0横扫韩国队,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奥运会金牌。赛后主教练刘国梁欣慰的表示,希望新一代的男队领军人物张继科、马龙能扛起国乒大旗。

 

  刘国梁说:“从比赛结果上看,我们在巨大的压力下取得了单打、团体两块金牌,捍卫了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乒坛的地位,证明了不管国际乒联的规则怎么改,我们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佳绩,”

 

  刘国梁会点评自己的三名队员时说:“张继科创造了奇迹,挑战了最快速度拿到大满贯的纪录。日常训练中他付出了极其艰苦的努力,两块奥运金牌对他来说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同时我对他还有更高的期望,希望他能真正接过国乒男队领军人物的大旗,为自己树立起新的目标。不光是成绩,其他很多方面的能力上,都希望他能再上一个台阶。”

 

  对于马龙,他则说:“团体赛上马龙的表现最出色,他用自己完美的发挥帮助球队舀到了男团金牌,希望今后他能和继科携手创造新的一片天地。”

 

  当然他还再一次赞扬了王皓:“王皓用一金一银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的圆满句号。他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三次闯进奥运会男单决赛,这次又在团体赛上保持全胜,也创造了一个奇迹。我们从他身上能感受到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虽然国乒以3-0横扫了对手,但刘国梁表示这个成绩并没看上去那么容易,“为了准备这场决赛,我们从昨晚7点开始看技术录像,一直看到凌晨1点半,”他说,“赛前布阵我们想了很多方案,算了很多韩国可能的排兵方式,所以名单一出来大家心里都有数,基本上前面两场对方的冲击力更大,而第三第四场我们的优势更大。”

 

  “强,中国队是真强,”今天为韩国队打第一单打的柳承敏赛后说,“我们已经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但还是打不动他们。这次我们输了,希望我们下一代的小选手们尽快成长,继续在世界赛场上与中国队过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