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国乒包揽四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点击数:

  8月9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最后一块金牌诞生,中国男团以3-0横扫韩国男团,拿下了这枚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金牌。在铜牌争夺战中,德国队以3-1战胜中国香港队,拿到铜牌。

 

  马龙3-1柳承敏(11-6、11-6、6-11、11-4)

 

  第一盘在中国新锐马龙与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之间进行。两人曾有过4次交锋,马龙3胜1负,唯一一场失利还要追溯到7年前在日本公开赛输给对手,占据一定的优势。比赛开始后,马龙迅速调动起状态,随着侧身抢攻得手开局4-2领先。柳承敏积极抢攻一度追到6-7只差1分。马龙牢牢控制住柳承敏薄弱的反手位,打出一波4-0,还是以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龙积极侧身抢攻,一度确立了5-2领先3分的有利形势。柳承敏加强了发球变化,马龙很不适应一度被对手追到6平。马龙此后加强了第一板球的控制,正手频频上手得分,强势打出一波5-0,以11-6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在台内球上出现了一些失误,柳承敏趁机以7-3取得了领先。眼看马龙连追两分,柳承敏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马龙失误不减,柳承敏以11-6扳回一城。

 

  第四局马龙主动求变,随着反手轻挑直线得手,开局3-1领先。柳承敏加强了搏杀,不过正手位的空档屡屡被马龙抓到。马龙越战越勇,偷袭柳承敏的正手大角连续得手,最终以11-4拿下这一局,就此以3-1击败柳承敏,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张继科3-1朱世赫(11-9、5-11、11-6、11-8)

 

  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第二盘登场,迎战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两人曾有过7次交锋,张继科5胜2负占优,不过在最近一次交手却0-4输给了对手。第一局,张继科在开局3-1领先的情况下对朱世赫的旋转判断出现了一些失误,韩国名将比分一度6-4反超。张继科加强了正手拉冲质量,几次发力扣杀打出了气势,还是以11-9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朱世赫加强了削球质量,张继科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一度以4-8落后4分。眼看张继科上手拿到一分,韩国队随即请求了暂停,朱世赫回来后连得3分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张继科加强了变化,在5-4之后,张继科的出手非常果断,强势打出一波5-0以10-4领先。虽然浪费了两个局点,随着侧身抢攻得手,张继科还是以11-6再赢一局。

 

  第四局张继科攻势不减,中局阶段以6-3拉开了分差。在张继科失误送给对手一分之后,中国队请求了暂停。朱世赫打得非常顽强,一度追到7-8只差1分。张继科敢于出手,还是以11-8锁定胜利,就此以3-1击败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王皓/张继科3-0吴尚垠/柳承敏(11-4、11-8、11-6)

 

  双打这一盘在王皓/张继科与吴尚垠/柳承敏之间进行,这样连续3届奥运会,王皓都与老对手柳承敏有过交锋。第一局王皓和张继科发挥出了反手位的优势,迅速确立了6-2领先的优势。中国组合攻势不减以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皓/张继科一上来打得气势如虹,取得了一个5-1的完美开局。柳承敏/吴尚垠放手一搏,一度以8-7反超。王皓/张继科在前三板积极上手,连得4分还是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王皓/张继科势头不减,凭借默契的配合和过硬的实力掌控大局,最终以11-6拿下这一局,就此以3-0击败对手。这样中国队直落三盘横扫韩国队,成功卫冕男团金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