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22:30奥运乒乓球男团决赛 中韩对决王皓再战柳承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点击数:

  8月8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今晚将决出最后一枚金牌,中国男团将与韩国男团展开据赛较量。马龙能否延续对韩国选手的良好纪录,王皓能否在与柳承敏的潜在交锋当中击败对手,中国队能否拿下双打这一盘?

 

  半决赛中,中国队在与德国队交手时经历了惊魂的一幕,新科男单金牌得主张继科在第二盘输给了波尔,好在国乒最终以3-1拿下胜利。韩国男团虽然一路磕磕盼盼,但最终仍3-0横扫中国香港队挺进决赛。

 

  虽然在外界看来,韩国男队对国乒的威胁并不如德国队,一方面现在的韩国队缺少像波尔这样在实力上接近国乒主力的领军人,另一方面又缺少像奥恰洛夫这样过硬的二当家。但韩国队相比上届亚军也有三点优势:由三名老将组成的他们大赛经验非常丰富;相比斯特格担当的德国三号,他们的第三号选手具备一定的优势;再就是韩国选手非常顽强。虽然中国队占据明显的优势,但还是需要做足困难准备。

 

  今晚的排兵布阵方面,两队双打其实已经比较固定,这一盘不出意外将在王皓/张继科与柳承敏/吴尚垠之间进行。在配合方面,都是右手将的韩国组合比中国组合更为别扭,漏洞更大,王皓/张继科正常发挥还是很有希望获胜。

 

  从对韩国选手的交手记录来看,国乒很有可能会调整出场顺利,因为没有双打人物他,马龙将继续出任一号打两盘单打,交手纪录过硬,无论是对上朱世赫还是柳承敏获胜的希望都不小。

  

  上轮对德国担纲第五盘的王皓这场很有可能提前到前两盘出场,一方面王皓是朱世赫的克星,10战全胜从来没有输过,即便对上柳承敏,王皓也以14胜2占优,雅典失利早已成为过去,4年前在北京便是王皓力挫柳承敏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而张继科对朱世赫5胜2负,最近一次交锋在年初的匈牙利公开赛0-4负于对手,与柳承敏则没有交手纪录,碰上恐是遭遇战,加之张继科在上轮与波尔的比赛中暴露出一定的问题。从求稳角度看,张继科很有可能不会打前两盘,可能在第四盘或第五盘对上吴尚垠,张继科对这位韩国老将3战3胜,还没有输过。

 

  经过与德国队的恶战,国手们的状态已经调动了起来,只要正常发挥就很有希望击败对手成功卫冕,这样中国队就将包揽伦敦奥运会的全部4枚金牌,历史上第4次包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