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乒坛“一哥”“一姐”的关键词 幸运霸气秘密

来源:十一运会官方网站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3日 点击数:

    幸运的逆转夺金,傲视群雄的霸气,不可言说的秘密。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女选手,张怡宁和王皓在十一运会乒乓球赛场自然成为人们追逐的焦点。他们在赛场内的表现和赛场外的故事,都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幸运逆转

  对于27岁的张怡宁来说,十一运会很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征战全运会了,她也用两枚金牌的成绩让自己不留遗憾。不过,张怡宁的夺金之路并不平坦,除了与郭焱、丁宁搭档的女团项目夺金没什么悬念外,她在女单半决赛中遭遇了后起之秀刘诗雯的强劲挑战。

  前4局,张怡宁以1:3落后,第四局打成9:9,刘诗雯手握两个赛点。此时,场上出现了一个小风波,刘诗雯发球,张怡宁的回球被裁判判为擦边得分。此球对刘诗雯的情绪造成很大影响,张怡宁趁机连扳三局实现逆转。

  张怡宁在1日的决赛后说:“我觉得我很幸运,在雅典拿到了中国夏季奥运会的第100金。我就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儿。在祖国生日这天,幸运天平还是倒向了我。”

  王皓率解放军队获得男团金牌也相当幸运。开赛后,王皓负于马琳,解放军0:2落后于广东队。随后上场的雷振华表现不俗,为解放军队赢得关键一分。王皓在赛后表示自己发挥不好,幸亏雷振华为球队赢得了机会。

  傲人霸气

  能够登顶世界之巅,除了实力,自信和霸气是不可缺少的。张怡宁在女单夺金后说:“我觉得比4年前轻松了很多。可能现在拿到了很多成绩以后,对手跟我打之前,都是抱着试着跟我打打看的心态,只能在场上等我烦躁,等我出错。”

  “金牌拿得多了心态也就淡了,横滨世锦赛的金牌也就让我高兴了一个晚上,”一向不苟言笑、酷劲十足的张怡宁说,“我的水平还可以再提高,自己训练的时候比比赛的水平还要高。”

  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皓在场上表现出的杀气也让对手胆寒。混双决赛时,王皓和文佳先丢两局,但他俩随后奋起直追,逆转战胜辽宁组合翟一鸣/常晨晨。王皓赛后尽显“一哥”的霸气,他说:“落后时我一直鼓励文佳,让她放开打,打得轻松点。我是运动员,也是一名军人,比赛必须打出军人的豪气。”

  保守秘密

  十一运会的赛场上,除了比赛,人们似乎更关心张怡宁的婚事,不过,一向低调的张怡宁对此守口如瓶。全运会前,就传出了张怡宁将在10月18日成婚的消息,让外界大吃一惊,因为以前连张怡宁恋爱的消息都很少听到。如果不是北京队教练周树森证实了张怡宁将在近期结婚的消息,媒体还是一头雾水。张怡宁1日表示,希望全运会后队里能给她放一个长假,但面对记者的追问,她仍以“私人的事肯定不会说”来回应。

  相比之下,王皓的秘密则是他的体重。本次全运会上,大家都发现王皓明显发福了,引来种种猜测。在混双夺金后,有记者问:“能透露一下你的体重吗?”王皓玩起了“太极”,他回答说:“体重?我没量呢。可能别人感觉说我胖了,但我不太清楚,没怎么注意,反正打得动比赛就行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