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男团3-1德国进决赛 张继科意外1-3波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点击数:

  8月7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乒乓球队以3-1击败德国队,唯一输掉的一盘来自于张继科与波尔的较量,新科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以1-3不敌德国名将波尔。好在中国队最终有惊无险的挺进了决赛。

 

  马龙3-1奥恰洛夫

 

  国乒首个出场的是马龙,他的对手是德国新星奥恰诺夫。第一局马龙积极侧身抢攻,取得了一个4-0的完美开局。奥恰洛夫加强了主动上手,一度追到了5平。此后越战越勇以10-7拿到3个局点,最终马龙顶住压力还是以12-10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奥恰洛夫展开强势反扑,开局确立了领先,随着侧身抢拉斜线得手,奥恰洛夫一度以7-3领先。马龙在发球轮连得两分,但是接下来在奥恰洛夫的发球轮也连丢两分,奥恰洛夫抓住机会以11-5扳回一城。

 

  第三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奥恰洛夫开局3-1领先,马龙减少了失误,在前三板积极抢攻一度以5-3领先,奥恰洛夫很快追平了比分,随着反手弹击斜线得手,一度以9-7领先2分!几乎被逼入绝境的马龙在发球轮连得两分追到9平,奥恰洛夫此后打丢了一个机会球。随着接发球抢拉得手,马龙连得4分以11-9拿下关键的一局!第四局马龙调动起了绝佳的状态,整局仅让对手拿到1分,以11-1锁定胜利!3-1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张继科1-3波尔

 

  新科奥运会冠军张继科被安排在第二个出场,他的对手是德国核心主力波尔。比赛开始后,张继科一上来先得两分,波尔在前三板积极抢攻,中局一度以8-6领先。张继科加强了前三板的质量,打出一波5-0的高潮,以11-8逆转拿下第一局。

 

  次局波尔一上来打得积极主动,抢冲抢拉连续得手,取得了一个7-1的完美开局。波尔掌控大局以10-4拿到7个局点,张继科此后如梦初醒连扳4个局点,不过优势明显的波尔还是以11-8拿下这一局。第三局,张继科一上来对波尔的弧圈球还是有些不适应,从6-4到8-6,波尔在中局阶段多次保持领先,张继科反手发力一度追到8平。但波尔把握住关键分还是以11-9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张继科开局2-3落后,刘国梁主教练随即请求了暂停。张继科此后还是有些着急,波尔以5-2领先3分。中局阶段张继科失误不减,波尔曾分别以8-5、9-6领先3分。张继科一度连得两分,可惜反拉下网让波尔拿到赛点,波尔最终以11-8拿下这一局,3-1击败张继科,德国队就此扳回一城,将大比分追成1-1。

 

  王皓/张继科3-1波尔/斯特格

 

  第三场,张继科继续出战,与王皓搭档迎战波尔与斯特格的组合。第一局,刚刚拿下上一场的波尔与搭档士气高涨,在5平之后,德国组合连得两分一度以7-5领先。王皓/张继科加强了台内球的控制,很快以10-9拿到局点,波尔/斯特格积极抢攻,连得3分还是以12-10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王皓/张继科积极抢攻,一上来连得3分。王皓接发球反手抢冲斜线,中国组合中局一度以6-3领先。王皓/张继科顶住对手的反扑以10-7拿到局点,虽然浪费了一个局点,但随着王皓反手拧拉斜线得手,中国组合还是以11-8扳回一城。第三局两对组合争夺极为激烈,王皓/张继科开局几度领先但几度被追平,一直到5-6之后,中国组合打出了新科男单冠亚军的风采,强势打出一波5-0,以11-5再赢一局。

 

  王皓/张继科在第四局攻势不减,一上来连得3分逼迫对手请求了暂停。对手经过调整后状态有所起色,在追到4-6之后,刘国梁主教练请求了暂停。王皓/张继科此后越战越勇,侧身抢攻连续得手,就此以11-5拿下这一局,3-1逆转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2-1再度领先。

 

  马龙3-0斯特格

 

  马龙在第四场再次披挂上阵,迎战德国的斯特格。比赛开始后,马龙迅速调动起了状态,一上来连得3分。在回球失误送给对手一分之后,马龙凭借犀利的正手连续进攻掌控大局,强势打出一波7-0,以10-1拿到局点,最终以11-3先下一城。马龙在第二局势头不减,又是以3-0开局。斯特格对于没有太好的办法来扭转被动,在7-5之后,马龙连续上手得分,一波4-0过后,以11-5再赢一局。

 

  第三局,已经是背水一战的斯特格放手一搏,在开局阶段咬住了比分。马龙在中局过后迅速拉开了分差,以10-6拿到全场比赛的赛点!在被对手扳回一个赛点后,刘国梁主教练随即请求了暂停。马龙回来后拿下关键一分,11-7,3-0横扫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3-1击败对手,昂首跻身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