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今日2场有看头:女乒抗韩 男乒战事实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点击数:

  8月6日消息,今天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将进行剩下的三场半决赛争夺,国乒男队将与德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席,而女乒也迎来强大的对手韩国队,面对状态堪忧的韩国男队,中国香港队看到了进决赛的机会。

 

  男团:国乒战德国堪比决赛 排兵布阵是关键

 

  似乎上届决赛又重演,中国乒乓球男团在半决赛中迎来上届男团银牌得主德国队,打响一场事实上的决赛。虽然在两队的10次交手中,中国乒乓球队保持全胜,但很多次都受到了德国队的强烈阻击。

 

  值得注意的是,波尔在团体大赛当中的表现要好于单打,此次在单打饮恨的他定然想在团体证明。奥恰洛夫在单打获得了一枚铜牌,可见状态颇为不俗。不过另一位德国选手斯特格以双打为主,实力上跟两名主力还是有所差距。

 

  面对强劲的对手,中国队的排兵布阵颇具看点,同时也充满了悬念。在团体赛首战与俄罗斯的比赛当中,王皓/马龙因配合时间较少意外输给了俄罗斯组合。波尔在此前的两场团体赛均与斯特格配对双打,且保持全胜,在双打这一盘对中国队构成很大的威胁。届时中国队可能派出王皓/张继科来迎战波尔组合,这盘比赛还是有一定的悬念。一旦如此,马龙将出任头号单打,很有可能一上来对上波尔。

 

  也不排除中国队继续以王皓、马龙搭档双打,以状态正佳的张继科出任头号,打两盘单打,王皓出任二号,一上来可能迎战奥恰洛夫,王皓曾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输给过奥恰洛夫,再次相遇需谨慎。这种这种排阵的问题是,可能就将男双暴露出了对手。中国队毕竟实力占据优势,只要双打不出现问题,击败对手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香港与韩国队之间进行,后者在本届状态糟糕,中国香港男队看到了进决赛的机会!

 

  女团:警惕唐汭序 丁宁需过心理发球关

 

  曾在莫斯科决赛击败中国队的新加坡女队失约决赛,意外被日本队淘汰,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稍显有利的消息,但切不可认为这枚金牌已经收入囊中。中国队在半决赛迎战韩国女队。韩国队以P卡队员唐汭序替换了受伤的朴美英,打了1/4决赛中国香港队一个措手不及。在4个月前的世乒赛,几乎是相同的阵容,港乒3-2击败韩国,但4个月后却0-3遭对手横扫。

 

  唐汭序突然进入韩国队阵容,这也在一定程度打乱了中国队的备战,从与中国香港的比赛看,这位海外兵团状态不错,中国队需要做足准备。女队的排兵布阵同样有很大的灵活性,面对唐汭序/石贺净这对具备一定实力的女双,中国队可能派出郭跃/李晓霞这对超级双打,获胜没有悬念。

 

  丁宁可能打两盘单打,在3年前,丁宁曾多次输给金暻娥等削球手,不过现在的丁宁早已克服了这一关,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保持外战不败。丁宁的实力没有问题,能否调整好心态将非常关键,尤其是如果发球再次遭到裁判刁难,该如何调整。韩国队的石贺净也颇为实力,曾击败过李晓霞,不过新科奥运女单冠军状态正佳,倘若遭遇,李晓霞更有希望获胜。总体来看,中国队获胜希望很大,但也需要谨防冷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