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22:30奥运乒乓球女团决赛 中国vs日本拒冷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点击数:

  8月7日消息,今天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将进行女团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团将与日本队争夺最后的金牌。整体看来,国乒实力占优,在大好形势下,国乒更需要做足困难准备,谨防爆冷。

 

  女团半决赛中,日本女乒击败了新加坡队,打破了中新两国的垄断。要知道,在过去三届团体世乒赛以及上届奥运会的女团决赛都是在中国队与新加坡之间进行。日本队在两大主力福原爱、石川佳纯的携手下,做足奥运会准备。

 

  从过去的比赛中看,两队的排兵布阵都相对固定,考虑到郭跃/李晓霞常年来的默契以及两人已经渐入佳境,以她们出战双打应该不成问题。丁宁有优势的一点是对两位日本主力保持不败,李晓霞同样对石川佳纯取得了4连胜,对福原爱则是7胜1负。

 

  可以说,无论丁宁还是李晓霞,对阵福原爱、石川佳纯当中的哪一位,实力上都占优。但是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一方面需要调动起自身的状态,另一方面谨防对手超水平发挥,不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虽然丁宁是一号,但兼职单双打的李晓霞在前三盘过后,很有可能已经打了两场,她的发挥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女乒能否在前三盘结束战斗。郭跃对石川佳纯1胜1负,对福原爱6胜3负,交手纪录并不如另外两位国手过硬,很有可能将打双打和第五盘,在前两盘出场的可能性不大,郭跃对届时很有可能为日本队坐镇第五盘的平野早矢香的战绩还是比较过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