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乓球前瞻:男乒双打值得关注 新加坡女乒有恶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点击数:

  8月5日消息,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今天将进入到第三天的较量,国乒男队将与新加坡队争夺一个4强席,中国女乒今天休战。 

 

  男团:国乒双打如何排兵 日本激战港乒

 

  中国男队在1/4决赛迎来新加坡的挑战。在此前与俄罗斯队的交锋当中,王皓/马龙意外输给了俄罗斯组合斯米尔洛夫/斯卡奇科夫,这让各队看到了从中国队身上打开突破口的希望,新加坡队届时很有可能派出他们的王牌男双高宁/杨子打双打这一盘。

 

  王皓/马龙的意外失利,让教练组陷入到两难的境地。如果说要保双打这一盘,可以派出王皓/张继科这对组合,两人是世锦赛的4强,拿了几站公开赛的冠军,张继科的实力球要比马龙好很多,王皓比较适合与王励勤、张继科类型的搭档。然而这样的话,奥运男单冠亚军张继科与王皓就只能各自打一盘单打,此前没有热身的马龙将打两盘单打,这并不让人放心,毕竟接下来就将是与德国队的恶战。很有可能,在与新加坡的比赛当中,王皓将继续与马龙搭档双打,来找找状态,表现值得关注。

 

  新加坡的高宁、杨子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几位国手需要在单打当中避免冷门,但球队获胜没有悬念。上半区另外一场1/4决赛在德国与奥地利之间进行,波尔上轮意外输给了佩尔森,此番能否抵挡住施拉格、陈卫星的冲击值得关注。下半区,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队面对整体实力均衡的中国香港队虽然占优,却未必能顺利过关,而韩国队击败葡萄牙则没有多少悬念。

 

  女团:新加坡女队遇恶战 经验或助她们脱险

 

  已经挺进4强的中国女队该日没有比赛。女团将打响下半区的半决赛,新加坡女队与日本队狭路相逢。从实力上看,两队比较接近。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相比福原爱、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半斤八两。

 

  在此前的单打比赛当中,冯天薇正是以4-0横扫石川佳纯夺得了女单铜牌,不过石川佳纯在女单比赛当中同样淘汰了另一位新加坡选手王越古,而日本一姐福原爱在本届奥运会的状态也颇为不俗,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打到决胜盘,新加坡女队不乏出局的可能。但新加坡女队也有一大优势,那就是大赛经验丰富,这正是她们屡屡在与实力相当的对手交锋当中以3-2险胜的秘诀所在,形势稍稍占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