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团体赛:王皓马龙男双输球 中国3-1俄罗斯进8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点击数:

  8月5日消息,昨天结束的一场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中,中国队3-1拿下俄罗斯队,顺利挺进8强。虽然拿下了比赛,但王皓和马龙搭档的男双居然输掉了比赛,却让人很意外。

 

  张继科3-0(11-5、12-10、11-7)基里尔-斯卡奇科夫

 

  首场比赛,中国男队派出了刚刚加冕奥运会男单冠军的张继科,他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斯卡奇科夫,两人差距明显。首局比赛开始阶段俄罗斯人还和世界头号选手不分伯仲,但进入中局后张继科的强大实力开始发挥威力,他仅耗时5分钟便以11-5拿下首局;第二局斯卡奇科夫迸发出强大的能量,一度领先张继科3分,但此后张继科没有出现急躁,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在比赛进入10-10的僵持阶段,张继科突然发力以12-10再赢一局。第三局比赛同样没有悬念,张继科一路领跑,俄罗斯人则斗志全无,最终张继科以11-7锁定胜局。这样,张继科以3-0轻松击败斯卡奇科夫,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马龙3-0(11-9、11-5、11-4)亚力山大-斯巴耶夫

 

  第2场比赛中国队派出马龙出战,由于没有报名参加单打的比赛,因此这是马龙在伦敦的首次亮相。他发挥有些慢热,第一局比赛让对手得分偏多,但还是以11-9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马龙发挥得非常出色,一上来就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从始至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5再次轻松赢下一局。第三局比赛斯巴耶夫一度以3-2取得领先,但憋足了劲的马龙迅速做出调整,将比分反超并扩大,最终马龙以11-4再下一局。中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同样实现零封。

 

  王皓/马龙2-3(8-11、11-7、11-6、9-11、6-11)阿列克谢-斯米尔洛夫 /基里尔-斯卡奇科夫

 

  第3场比赛是双打,中国队派出的是王皓/马龙。中国男双组合一上来有些慢热,比分被俄罗斯人迅速拉大到3-0,虽然之后奋力追赶,但是王皓/马龙自身失误过多,以8-11丢掉首局。第二局比赛王皓/马龙找回状态以6-1取得巨大优势,虽然之后俄罗斯人有所起色,但王皓/马龙还是以11-7赢下本局。第三局比赛至关重要,开始后双方也十分焦灼,一度打到6-6,之后中国黄金组合突然发力连续拿到5分以11-6再赢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一直从3-3打到6-6然后又打到9-9,难分高下。关键时刻王皓/马龙出现失误,以9-11又丢一局。决胜局比赛,俄罗斯组合占据完全上风,王皓/马龙则状态低迷以6-11丢掉本局。总比分上,中国队被对手扳回一分。

 

  张继科3-0(11-8、11-8、11-6)阿列克谢-斯米尔洛夫

 

  第4场比赛,张继科第二次登场,他面对的是俄罗斯选手斯米尔诺夫。首局比赛张继科进入状态非常快以4-0领先,但此后斯米尔洛夫发挥出色将比分一度反超,不过张继科稍作调整后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依旧是张继科占据主动,他取得了5-3的优势并以11-8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张继科有些放松一度1-4落后,但之后张继科发挥出色,以11-6又赢一局。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男团比赛中,日本队以3-0轻松击败加拿大进入八强。他们将面对中国香港队的挑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