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女团:中国2-0西班牙 郭跃出场李晓霞丁宁搭档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点击数:

  8月4日消息,昨天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西班牙,国乒金花以3-0横扫对手,晋级8强。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在乒乓球女团的目标非常明确。

 

  李晓霞3-0(11-4、11-7、14-12)沈燕飞

 

  第一个出场的是新课奥运会冠军李晓霞,她的对手是老将沈燕飞。整体实力占优的李晓霞在比赛中表现强势,首局用时6分钟便以11-4先拔头筹。第二局虽然沈燕飞有所调整,但李晓霞还是以11-7再下一城。第3局,李晓霞遇到了沈燕飞强有力的挑战,前24分两位选手战成12平。关键时刻李晓霞连得2分结束战斗。这样李晓霞就以3-0横扫沈燕飞,拿下女团第一分。

 

  郭跃3-1(11-9、8-11、11-5、11-8)S-拉米雷斯

 

  第二个出场的是郭跃,她的对手是S-拉米雷斯。首局刚开始双方打的很胶着,前11分两人战成9-9平,此时郭跃连得2分以11-9先拔头筹。第2局,郭跃自身失误较多,打的略显急躁的她以8-11被S-拉米雷斯将局分扳成1-1平。第3局,郭跃调整心态以11-5胜出。第4局,郭跃继续掌控主动,很快她便以4-1领先。虽然S-拉米雷斯一度将比分扳成7-7平,但此后郭跃打出4-1的攻击波以11-8再下一城。这样,郭跃以4-1击败S-拉米雷斯,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丁宁/李晓霞3-0(11-7、11-5、11-8)德沃夏克/沈燕飞

 

  第3场比赛是双打,中国队派出的是丁宁/李晓霞,她俩的对手是德沃夏克/沈燕飞。整体实力占优的丁宁/李晓霞在首局表现出色,她俩很快以11-7先下一城。德沃夏克/沈燕飞虽然表现积极,不过西班牙组合无法给丁宁/李晓霞制造太大的麻烦,中国组合在第2局以11-5胜出。第3局,两对组合打的很胶着,前10分双方战成5-5平。此时丁宁/李晓霞发力以11-8拿下,这样丁宁/李晓霞以3-0击败德沃夏克/沈燕飞。总比分,中国队3-0完胜西班牙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