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抽签:王皓李晓霞头号 女双新组合练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点击数:

  8月24日消息,今天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就将正式揭开战幕了,这次比赛将于8月24日至28日在江苏苏州举行。昨晚进行了本届大赛的抽签仪式,赛会头号种子王皓和女单头号种子李晓霞分别坐镇男女单的上半区,世界排名第二的波尔缺席了本次公开赛。

 

  男单:王皓马琳分别把守上下半区

 

  在昨天的抽签结果中,男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王皓被分在了上半区,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和今年势头正猛的许昕也被分在了上半区。中国选手在上半区的敌人有韩国名将吴尚垠、中华台北庄智渊还有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名将李静等名将。

 

  由于波尔的缺赛,马琳将作为2号种子镇守下半区。在下半区,为奥运会资格“争来争去”的马琳和马龙将联手抗击“外敌”。他们的敌人实力非常强大,有韩国名将柳承敏和朱世赫,德国老将奥恰洛夫和日本名将水谷隼。

 

  女单:头号李晓霞坐镇上半区 郭跃丁宁同仇敌忾

 

  在女单的抽签结果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镇守上半区,同时郭焱和文佳也都将在上半区与李晓霞共同作战。他们的对手有日本名将福原爱和石川纯佳、新加坡好手李佳薇,还有西班牙的沈燕飞。在女单抽签下半区,中国金花郭跃、新科世界冠军丁宁和刚刚结束大运会争夺的范瑛共同把守女单下半区。他们的对手有实力强大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王越古,还有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亚娜和日本的平野早矢香。在下半区中,丁宁或将再次面对冯天薇。

 

  男双:三对组合参战对手很强劲

 

  在男双抽签方面,中国队本次有马龙/王皓、马琳/张继科和许昕/闫安三队选手参战。在第二轮比赛当中,马琳/张继科将会迎来韩国的柳承敏/徐贤德这场硬仗。在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当中,日本的岸川圣也/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吉田海伟一定不能忽略。

 

  女双:两对新组合练兵为主

 

  此次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国在女双方面只派出了两队选手参战,分别是郭跃/郭焱、丁宁/李晓霞,这两组搭档都是全新组合,练兵为主。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亚娜和新加坡的李佳薇/王越古都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