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霸气王皓4-0零封对手 半决赛将战庄智渊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点击数:

  8月2日消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8点,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中,赛会2好种子王皓4-0零封日本选手岸川圣也,霸气挺进男单4强,半决赛中,王皓的对手是士气正盛的庄智渊。

 

  作为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2号种子,王皓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都饮恨败北。这次一路杀到1/4决赛,王皓面对赛会12号种子、日本选手岸川圣也。

 

  比赛伊始,王皓优势明显,他率先以3-0确立领先优势,川圣也显然对王皓这么快进入状态很不适应,而且对王皓的球路也非常难受。首局王皓越打越顺,最后王皓轻松地以11-4拿下第一局,耗时仅仅5分钟。

 

  第二局比赛,王皓率先得一分,之后双方战成2-2平。此时比赛真正意义上进入最激烈的时期,岸川圣也利用自己的强力发球频频威胁王皓,接发球上也注重了抢攻的节奏。王皓以3-5落后,不过王皓并没有及早,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6-5,王皓实现了反超。之后比赛呈一边倒趋势,王皓以11-5再赢一局。

 

  第三局比赛,岸川圣也一上来连吃王皓两个发球,比赛走势基本类似于第一局,王皓以3-0取得领先。王皓展示出了不俗的水平和状态,在6-2之后,岸川圣也明显不适应王皓突然加快的节奏,再次在中局阶段崩盘。王皓以11-3再赢一局。

 

  第四局岸川圣也更加不在状态,大比分落后的他心气全无、失误连连。而王皓则一如既往气势如虹,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不到1分钟王皓又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这时岸川圣也请求了暂停,重新上场后日本人开始连续得分,但王皓稍作调整就找到了对手的软肋,最终以11-5轻松赢下第四局。

 

  这样,王皓就以4-0的大比分轻松击败岸川圣也,昂首挺进男单四强,整场比赛耗时不过23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