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现场:三度发球罚掉4分 丁宁赛后抱记者痛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点击数:

  8月2日消息,在昨晚结束的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汇总,李晓霞4-1队友丁宁,拿下本届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首枚金牌——女单金牌。不过比赛过程中,丁宁三度发球被判罚违例扣掉4分,局间通过翻译向组委会表达强烈不满,赛后更是抱着央视记者周到痛哭。

 

  第一局比赛中,当丁宁以6-8落后时,正手发球后被叫停,警告其发球违规被罚分。丁宁随即向当值女主裁判申述,双手摊开不解地询问“what”?这并不是丁宁在伦敦奥运会上首度被判罚发球违例,丁宁在本次比赛中所掌握的四套发球,其中有三套都被裁判判罚过直接失分。

 

  第二局比分被改写到5-8后,丁宁发球的关键时刻再度被当值女裁判警告判罚违例,再丢一分的局势对她非常不利。丁宁一脸愕然地看着裁判,双手张开示意向裁判咨询,到底是高度不够,还是有旋转了?然而,本场比赛的发球判罚争议远没有到此结束。

  

  第四局中,丁宁又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尝试蹲发球来改变被动局面,但是当值女主裁判第三次判罚违例。这种在伤口上撒了盐的作法令丁宁难以接受,在多番沟通无果后将球拍摔在球台上泪如雨下。此时,当值女主裁判以拖延比赛时间为由,同时出黄牌和红牌连罚两分,局分1-2落后此时比分更是落后到2-8,几乎直接给丁宁宣判了“死刑”。

 

  局间休息的间隙,中国乒乓球队通过翻译与组委会官员进行了交涉,并且向当值女主裁判询问判罚缘由,丁宁同时通过翻译向组委会官员哭诉,“今天都罚多少个了?”,并且以此向向组委会表达了强烈不满。赛后,丁宁走到混合区附近并没有接受央视的专访,而是像个受欺负的小女孩儿与记者周到抱头痛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