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乒乓球今日前瞻:张继科有恶战 国乒2虎能否会师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点击数:

  8月2日消息,今天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将展开男单半决赛及决赛的争夺,中国乒乓球队两虎将王皓、张继科将向奥运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张继科考验严峻 稳住优势有望成就新满贯

 

  男单半决赛中,张继科的对手是同龄的德国新锐奥恰洛夫,后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的正手进攻也有了长足进步,逐步成为中国队的一个重要对手。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张继科3胜1负,从以往交锋看,奥恰洛夫的打法让张继科并不舒服。从张继科的1/8决赛及1/4决赛来看,张继科的状态似乎并没有调整到最佳。但张继科也有自身的优势,善打硬仗,张继科倘若做足困难准备,延续自己良好的比赛气质,充分发挥出正反手实力过硬的优势,还是有望拿下这下比赛,从而连续4次挺进三大赛的单打决赛。

 

  王皓需防对手超水平发挥

 

  作为奥运会三朝元老,王皓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在王皓刚刚出道的那几年,庄智渊曾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一度遭遇到两连败。但是现在的王皓已经有9年时间没有输给过这位快球手,豪取10连胜。从王皓本届伦敦奥运会赛况来看,他的状态上佳,不过庄智渊在本届奥运会打出了近年来罕见的状态,倘若超水平发挥还是能给王皓造成不小的冲击。

 

  若不能成功会师半决赛 有望诞生新大满贯

 

  如果两位国手没有在决赛中会师, 无论是张继科面对庄智渊,还是王皓对阵奥恰洛夫,都不算轻松,尤其是奥恰洛夫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还击败了王皓。决赛已经不光是实力的较量,更是意志品质的比拼,变数极大。进入决赛的国手需放下心理包袱,正常发挥出水平,方才能为中国队锁定这枚金牌。 

 

  以中国队的实力,倘若两位国手双双无缘决赛将爆出惊天冷门,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其实更大的可能是张继科与王皓会师决赛,为国乒锁定冠亚军。从最近交手看,张继科取得了对王皓的4连胜,尤其是在去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决赛“双杀”这位直板名将,但王皓在本届奥运会状态不错,大赛经验更为丰富,已经两次屈居亚军的他定然不想再次留下遗憾。在此前进行的女单决赛当中,便是一路坎坷的李晓霞击败了近期交手占优的丁宁,完成了终极证明。倘若决赛是在张继科与王皓之间进行,胜负难料,临场发挥是关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