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拍”花落谁家 21日乒乓球直横大赛揭开赢家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点击数:

  由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及CCTV—5主办,雅居乐地产全程冠名赞助的“雅居乐地产2011乒乓球直横大赛暨中国乒坛第二届‘金球拍’颁奖典礼”于21日晚19时盛大开赛。

 

  本次对抗赛邀请了当今世界顶级乒坛明星王皓、马琳、马龙、张继科、波尔、柳承敏六位乒坛巨星,强大的阵容、广泛的影响力,都是近年来沈阳少见的高规格赛事之一。

 

  世界乒坛关于直板与横板之间谁更强的争论由来已久,但始终未能得出结论,所以雅居乐地产这次举办的“世界乒坛巨星,巅峰对决”采用了全新的赛制,邀请了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双冠军马龙、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马琳、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和世界冠军波尔、奥运冠军柳承敏参赛,六位世界顶尖球员将按照直板和横板分为两个队进行比赛,直板球员马琳、王皓和柳承敏将对决横板球员马龙、张继科和波尔,争论已久的话题将在此次比赛中得出答案。因此,这场极具新意的比赛必将吸引沈城球迷的关注。

 

  据悉,当晚还将颁发乒坛第二届“金球拍”奖,这一奖项是由全国乒坛最权威的中国乒乓球协会评选,得奖者为全年最闪耀乒坛超级明星,中央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次赛事。“金球拍”奖的推出是中国乒协对于国手们的一种鼓励,当选者不但能获得丰厚的奖金,最重要的是他将代表过去一年中国队最优秀的运动员。中国队一直都有内部的积分排名,这个排名也是决定谁将参加世界大赛的重要依据。“金球拍”奖评选的一大依据也正是这个内部排名,所以能够获得这一奖项的必然是队中的绝对主力。

 

  这次体育盛事,不仅将呈现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更是吹响了加快迎接沈阳全运步伐的号角,为城市掀起全民共迎全运会的热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