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丹:第一场这样正常 目标是不能说的秘密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点击数:

  昨天下午,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开始了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队有三位女单选手需要通过预赛的考验,其中李晓丹在资格赛汇总面对中华台北选手张雅全,在开局0-2落后的形势下连扳4局取胜,另外文佳和木子均以4-0完胜各自对手。

 

  赛后接受采访李晓丹坦言,“第一场球打成这样我觉得也算正常,为后面的比赛敲响了警钟,这场球能够给自己一个比较大的提醒。”谈及目标时,李晓丹笑笑说,“目标就是……秘密,说出来就不灵了。”

 

  “之前没有见过这个对手,只知道她是左手。一上来对手打得还是挺凶的,自己进入状态还是有点慢。前面打得一般,对于对方的来球自己没有太多的准备。对方比我想象中手上的感觉,包括旋转都强一些。”对于开局的落后,赛后接受采访时,李晓丹表示,“落后之后就大概知道了对方的打法,包括一些线路,一分一分打,就赢了回来。”

 

  本次比赛是今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测试赛,谈及球馆,李晓丹表示,“感觉这个球馆挺大的,一进来就感觉灯光方面挺好的,人比较容易兴奋。练了一下之后就感觉球有点飘,主要是在这个馆里面还得找找空间感。

 

  事实上,国乒队员们都是参加了五轮乒超的比赛后来到深圳的,“打联赛的时候每一个对手都比较熟悉,而且水平差不多,胜负都是很正常的,所以自己的心态会比较平稳、好一点。这种比赛预选赛的对手自己也不是很熟悉,还是要赶紧投入到这次比赛之中,尽快去找到打公开赛的感觉。因为打公开赛不允许你输球,输完就被淘汰了。联赛输完还可以打下一场,慢慢调整。自己要重视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