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90后小将征战中乒赛 被李晓丹逆转学经验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点击数:

  6月15日,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深圳)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打响。当天进行的是男女单打资格赛争夺,在其中一场女单比赛中,国乒新星李晓丹以4比2逆转击败中华台北18岁小将张雅全,获得了小组资格赛开门红。

 

  对于中华台北小将张雅全来说,她打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开局,能以总比分2比0领先实力不俗的中国女乒高手李晓丹,这个局面绝对是她赛前想都不敢想的。要知道,这位18岁小将国际大赛的资历尚且,她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年龄比较小,打得比赛也不是很多,以前遇到过的中国队最有名的对手应该是顾玉婷吧,去年的青奥会女单冠军,还没机会向中国队成年组的高手学习呢。”

 

  经验的欠缺以及整体实力的差距让张雅全在2比0领先之后渐渐落了下风,接下来的四局她连续失利,最终2比4遭到李晓丹逆转。“开始那两局自己的节奏把控比较好,后面打起来有些急躁,自己也没想到一上来就2比0领先,那领先之后感觉心理还是起了变化,有点想赢怕输了吧。”张雅全笑了笑说。

 

  先赢后输的感觉多少有些苦涩,不过张雅全选择以微笑面对,和记者聊天时她说自己不会太在意眼前的得失。而在自己最崇拜的偶像时,这位小将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王楠,张雅全说:“记得2000年我刚学球的时候就是看到她拿奥运冠军,觉得她真的很聪明,人也很真实,我喜欢看她打球。我知道她已经当妈妈了,真心祝她在生活中过得开心、幸福。她在乒乓球赛场上取得了所有辉煌的成绩,希望她在新的道路上也能心想事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