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团体赛:郭跃头阵女乒3-0荷兰 日本横扫德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点击数:

  8月5日消息,北京时间昨天晚间结束的一场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1/4决赛中,中国队3-0横扫荷兰队晋级8强。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郭跃,她以3-0横扫荷兰第一女单李佼。

 

  中国3-0荷兰

 

  首场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郭跃,她的对手是荷兰女单一号李佼。首局比赛郭跃进入状态较慢,以1-3落后,之后郭跃触底反弹连拿5分将比分反超至6-3。之后郭跃顶住了对手的反攻,以11-9拿下首局。次局比赛郭跃上手取得4-2的领先,随后李佼反超了比分,不过最后还是郭跃后程发力以11-7再拿一局。第三局比赛争夺很激烈,郭跃以14-12赢得胜利。中国女乒总分1-0领先荷兰。

 

  第二场单打比赛,中国队派上了丁宁,她迎战荷兰队的李洁。丁宁上手也不是太热,比分一度很焦灼,中局阶段丁宁发力以11-8先赢一局。第二局比赛更加激烈,丁宁最终凭借更稳定地发挥以11-9再拿一局。第三局比赛李洁先抑后扬,以11-9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丁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速战速决以11-7锁定胜局。中国女乒总分2-0领先荷兰。

 

  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国队派上了李晓霞/郭跃的组合。她们面对德国的蒂米娜/李洁。中国队两人配合默契,第一局比赛仅仅耗时5分钟便以11-4拿下。之后两局李晓霞郭跃赢得更加轻松。三局比赛蒂米娜/李洁都没有超过5分,整场比赛耗时也不超过19分钟。这样,中国女乒就以总比分3-0轻松战胜荷兰队。

 

  其他比赛中,日本女乒同样是3-0横扫德国女队。

 

  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和韩国队间的胜者。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也以3-0的大比分击败德国队,她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新加坡和朝鲜之间的胜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