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广州亚残会:有一种完美叫做遗憾

来源:南方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点击数:

  国球乒乓,世界仰望!乒乓球享受着“国球”美誉,逞威于国际赛场,聚焦了无上荣光。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比赛中大杀四方、一骑绝尘。在12月19日广州2010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行将闭幕之时,由国球乒乓的金牌作为本届赛会的完美收官将十分完美。可是,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这座标志性建筑没能见证中国男子团体的夺冠,但却收获一个不一样的“完美”。

 

  中国男子轮椅乒乓球T4-5级团体赛决赛是本届亚残会乒乓项目最后一金,也是本届赛会最后一金的争夺。最终中国队负于韩国队,没能把这块沉甸甸的金牌留在家门口,球员为之扼腕、观众为之叹息。此前,中国包揽了本届亚残会乒乓项目20枚金牌中的19枚,势不可挡,把20枚金牌全部收归囊中成了国人心中理所当然的想法。今天偌大的综合体育馆里全部“爆满”,黑压压人头一片就为见证中国乒乓球本届赛会的“大满贯”。

 

  下届亚运会与亚残会将在韩国仁川举办,在广州亚残会最后一金争夺中成功阻击东道主中国登顶对韩国似乎意义重大。“中国的乒乓球世界最强,本届中国队已经包揽了前19枚金牌让我十分钦佩,我们能获得最后一块金牌非常荣幸,对在韩国仁川举办的下届亚残会。

 

  意义很特别”韩国队队员兴奋难掩地告诉记者。

 

  韩国乒乓球发展迅速,虽整体水平与中国仍相距甚远,但在一些单项上具有不可小觑的实力。本届亚残会乒球项目中国与韩国在决赛中多次相遇,中国取得了除最后一场外的全部胜利。中国的乒球已臻化境,在全世界几无对手,健全选手不时还会遭遇挑战,但残疾人乒乓项目却赢得毫无悬念。胜利成为必然是一种悲哀,一种“孤独求败”的悲哀,竞技体育也会因此失去本身的意义。

 

  今天中国负于韩国与本届亚残会最后一金失之交臂看似遗憾,实则是另一种“完美”,因为没有遗憾的竞技并不完美,就犹如人的一生需要酸甜苦辣,体育赛场也需要五味杂陈。如果竞技赛场都习惯性地把桂冠戴在某个人或某支队头上,就不会再有喜极而泣的感动、埋头苦练的苦涩与铩羽而归的辛酸。广州亚运会中国差一金突破200是个遗憾,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却给了下次突破的空间。中国队04雅典奥运乒乓球男子单打丢金看似遗憾却成就了08北京奥运上一雪前耻后泪洒赛场的感动。

 

  竞技体育不仅是技术展示的平台,更是情感宣泄的窗口。期待世界各国体育水平的全面提升,期待、祝福中国体育迎接更多的挑战,展强国之雄风,创不世之辉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你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