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三位老人去年挑战2000多人挑战 仅48人过三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点击数:

  他们曾经是裁缝、医生和修笔匠,他们的年龄总和为214岁;他们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乒乓老人”,他们在安溪摆起乒乓球擂台,每年下乡镇迎接挑战;他们分别是71岁的陈声煌、69岁的谢金东和74岁的吴添荣,安溪的乒乓球运动,因为他们,火了。

 

  在安溪县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休息室,三位老人一字排开而坐。“千万别小看了他,他可是我们三个中最聪明的。”“不不不,他才厉害,不仅球打得好,笔杆子也不错!”刚一落座,当记者提及“乒乓球”时,三位老人瞬间默契地打开了话匣子。

 

  热闹的情景让人难以想象,退休之前,他们还彼此不认识。那个时候,陈声煌是一名出色的裁缝,手艺精湛,很多人慕名而来,他终日忙忙碌碌;谢金东是一名医生,从蓬莱到金谷,从安溪到永春,走村入户,救死扶伤;而吴添荣是一名修笔匠,他不光能让钢笔“起死回生”,还能在笔上“雕龙画凤”。

 

  他们有着共同的爱好——乒乓球,虽然因为工作等原因曾中断这项运动,但正是对乒乓球的那一份情愫,让步入老年的他们不期而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